2018“书法家送万福进万家”志愿服务公益活动——书法“红色文艺轻骑兵”走进华北油田
稿源 长城网    时间:2018-02-09 09:53

  写春联、送祝福。通讯员供图

  长城网2月9日讯(记者李默通讯员杜洪波许柳美周建)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的重要指示要求,推动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兴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近日,由中国文联、中国书协、中国石油文联主办,中国文联书法艺术中心、中国石油书法家协会、中国石油华北油田公司共同承办的2018“书法家送万福进万家”志愿服务公益活动——书法“红色文艺轻骑兵”走进华北油田,深入到采油二厂岔东南作业区,慰问广大干部员工,为奋战在一线的石油工人写春联、送祝福。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中国书法家协会秘书长郑晓华,以及书法家解晓勇,刘金凯、路遥峰等中国书协、中国石油书协的书法家代表,和中央数字书画频道、中国书法家协会网、中国艺术报、手机书法报等媒体记者,以及华北油田采油二厂的干部员工百余人参加了开场仪式。

  与书法爱好者亲切交流。通讯员供图

  开幕仪式上,中国书协主席苏士澍指出,此次志愿活动旨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的重要指示要求,通过书法艺术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送“福”字、写春联、进万家这一活动形式,引导更多的书法艺术工作者牢固树立艺术为人民的创作导向,营造健康喜庆、祥和向上的文化氛围和节日气氛;把党和组织的温暖关怀、深情祝福,送到千家万户,送到广大石油工人的手中、心中,激励广大基层员工开拓奋进,为推动新时代中国石油稳健发展和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与一线员工合影。通讯员供图

 
 

  启动仪式后,苏士澍主席、郑晓华秘书长、刘金凯主席领衔为活动开笔。书法家于恩东、张昌寰、任东会、赵飚、杨利民、宋玉林、郁民华、满文斗等,展纸运墨,为员工们书写春联,现场气氛热烈欢快,馥郁的年味油然而生。书法家们或埋头创作,或与书法爱好者亲切交流,身穿红工装的石油人手捧一幅幅春联和书法家们合影留念,绽出幸福满满的笑容。短短两个小时,共送春联、送福字400余幅。

  员工们深有感触地说:“真正感受到了领导的温暖、关怀,我要把这‘福气’带给我的同事和家人,欢欢喜喜过大年!”

责任编辑:刘晓明
  相关链接
 
  更多>>
中央宣传部授予海军南昌舰党委“时代楷模”称号
  更多>>
  更多>>
电影《李保国》武邑展映 真情再现“太行新愚公”感人事迹
[动图解]看了这些第一,你就能感悟吕建江的平凡与伟大!
改革开放让中国的空天更安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空军向民众展现歼-10特技飞行目击记
习近平: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沙尘+柳絮+飘忽不定 春天 想说爱你爱不容易
临漳无人机飞防解放了种田“老把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