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场迎来春运高峰 出行旅客要注意这些事
稿源 长城网    时间:2018-02-12 10:29


  

春运高峰来临,石家庄机场旅客增多。成珊珊 摄

  长城网2月11日讯(记者胥文燕通讯员杜娟耿昭成珊珊)2月9日开始,石家庄机场迎来春运高峰,日均旅客吞吐量超3.2万人次。截至2月10日,石家庄机场春运期间已完成旅客吞吐量30.63万人次,同比增长33.13%;保障飞机起降2510架次,同比增长20.73%。

  春运期间,前往泰国曼谷、普吉岛,柬埔寨暹粒,三亚、海口、昆明、丽江、重庆、成都、西安、哈尔滨、深圳、北海、长春、上海、杭州等地航班的客座率均在90%以上,特别是三亚、北海、长春、泰国曼谷航线客座率均达到了95%以上,目前,以上热点城市票价相对较高,建议探亲访友的旅客尽早将行程定下来,抓紧购票;出门旅游的旅客可以合理规划行程,前往厦门、广州、珠海、博鳌、贵阳、泉州等城市机票相对宽松。

  据悉,2月10日,泰国新时代航空开通石家庄-甲米航线,共计3班;2月11日,河北航空开通石家庄-福州航线,每日1班;同日,河北航空加密石家庄-贵阳、桂林航线。

  石家庄机场提示旅客,机场2号航站楼最远登机口距离安检通道走路10-15分钟,一定要注意看自己的登机牌上的指示。同时,随时注意候机大厅的广播,由于机位变动,登机口可能也会有变化。

  遇雪雾不要慌。乘机首选机场旅客班车,高速封闭可走国道。遇到雪天、雾天等恶劣天气时,旅客应尽量选择搭乘石家庄国际机场旅客班车前往机场。机场的旅客班车安全、快速、运营规范,可以有效降低安全风险。遇到问题时,班车司机和服务人员会及时为旅客答疑解惑,通报航班情况,全力帮助旅客安全出行,以免误机。如果京石高速封闭,旅客可从107国道直达机场,具体线路为沿建设大街北行至107国道驶入正定界内,至新安镇北行5公里驶入石家庄机场,全程约30公里。旅客也可从正无路东行再北转机场路,抵达机场。特别要说明的是,雾天旅客选择自驾出行需提前了解路况,大雾天气国道常常发生拥堵的情况。

  如果旅客选择在雾天出行,最好预订石家庄机场基地航空公司的机票,这样可以缩短航班延误的可控时间。由于航空公司都会在自己的主运营基地投放一定数量的过夜飞机,一般能见度达到标准后,这些过夜飞机会最早一批得到放行,且等待起飞所需时间不会太长。目前在石家庄机场运营的基地公司有河北航空、春秋航空和中联航三家。

  此外,早航班起飞前15分钟关闭登机口,旅客出行要尽早。石家庄机场每天上午10时以前的出港航班,工作人员将在航班起飞前15分钟关闭登机口。石家庄机场提醒旅客,早上石家庄出港航班较多,在值机柜台办理值机手续和通过安全检查都需要一定的时间,请乘坐早出港航班的旅客务必尽早到达机场,提前一个半小时办理值机手续并尽早通过安检。

  出行旅客可以直接拨打乘坐航班的航空公司服务电话,或者拨打服务咨询电话0311—96360、登陆石家庄国际机场官方微信查询航班情况。

责任编辑:刘晓明
  相关链接
 
  更多>>
中央宣传部授予海军南昌舰党委“时代楷模”称号
  更多>>
  更多>>
电影《李保国》武邑展映 真情再现“太行新愚公”感人事迹
[动图解]看了这些第一,你就能感悟吕建江的平凡与伟大!
改革开放让中国的空天更安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空军向民众展现歼-10特技飞行目击记
习近平: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沙尘+柳絮+飘忽不定 春天 想说爱你爱不容易
临漳无人机飞防解放了种田“老把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