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县举办2017“邱县好人”年度人物颁奖盛典
稿源 长城网    时间:2018-02-12 10:35

  长城网邯郸2月11日讯(记者韩毅通讯员刘洪涛霍飞飞)“只要我们自己不倒,就什么也打不倒我们,我愿与家乡所有青年人一起,为我们的家乡增光添彩!”2月9日,在“善行河北·美德邱县2017年‘邱县好人’年度人物颁奖盛典”上,从派遣工成长为列车长的90后女孩儿暴苗苗,在接受主持人采访时说的一句话,赢得了台下观众阵阵掌声。

 

  邱县好人接受主持人采访。霍飞飞供图

  七年铸一善,感动再传递。除了暴苗苗,因为感人事迹被大家推选为“邱县好人”年度人物的还有13个人,他们中有共筑风雨爱情的古稀夫妻,有传承文明接力的祖孙,更有植根邱县奉献毕生的异乡他人……典礼上,他们的事迹和诚挚的话语犹如一缕春分,暖人肺腑。

 

  诵读颁奖词。霍飞飞供图

  颁奖现场,邱县有关县领导和全县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教师代表、部分村支部书记等一起经历了一次道德的洗礼。连续七年开展的“邱县好人”评选,成为了邱县精神文明建设领域一个独具特色的文化活动品牌。

  “我不后悔,我是个农村妇女,不会说啥,我就觉得,进了这个门就是这家的人,再苦再累再难,我也得顶住,也得扛起来!”在现场,梁二庄镇卢兴平村的耿秀香面对生活不能自理的丈夫和植物人婆婆,独自一人撑起一个家,辛苦养育两个儿子长大成人的事迹深深感动了在场的每个人。“结婚时那大红窗花的颜色还没有褪下,一家的重担就沉沉地在你的身上压,你没有选择逃离和躲避,而是把这里当成了永远的家……”组委会的颁奖词,是对耿秀香精神的最好阐释。

  就是这样一个个平实可敬的人物,成为邱县颁奖晚会最耀眼的明星。勇救落水女孩儿的80后教师刘殿翔、演绎轮椅上爱情的七旬老人张春江、为环卫工提供爱心早餐的靳郭夫妇等“邱县好人”年度人物在微善义举、点滴奉献中默默传递着“美德”的接力棒,让好人队伍越来越壮大,当他们走上颁奖台时,台下掌声经久不息。

  

责任编辑:刘晓明
  相关链接
 
  更多>>
中央宣传部授予海军南昌舰党委“时代楷模”称号
  更多>>
  更多>>
电影《李保国》武邑展映 真情再现“太行新愚公”感人事迹
[动图解]看了这些第一,你就能感悟吕建江的平凡与伟大!
改革开放让中国的空天更安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空军向民众展现歼-10特技飞行目击记
习近平: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沙尘+柳絮+飘忽不定 春天 想说爱你爱不容易
临漳无人机飞防解放了种田“老把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