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张家口怀来冰雪旅游项目备受北京游客青睐
稿源 长城网    时间:2018-02-22 13:14

  

  小朋友尽情享受冰雪运动带来的乐趣。任壮壮摄

  整个雪场被各种饰品装点,显得节日氛围更加浓厚。任壮壮摄

 

  春节期间,家人朋友相约滑雪成为时尚。任壮壮摄

 

  长城网2月21日讯(记者张欣)2018年平昌冬季奥运会赛事正酣,河北省著名冰雪城市张家口的冰雪旅游同样火爆升温。记者从张家口官厅镇浩海旅游项目滑雪场获悉,截至大年初五(2月20日),该雪场游客每日较平时增多近一倍,其中北京游客约占六成。

  据悉,近年来,张家口怀来官厅把保护生态环境放在首位,以建设京北特色旅游小镇为中心,牢牢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京张携手筹办冬奥会等契机,打响了极具官厅特色的文体休闲和生态观光两大品牌,形成春赏花、夏游湖、秋摘果、冬约冰雪的四季全景式特色旅游。浩海旅游项目滑雪场位于官厅水库西岸,建设雪道5条,购置滑雪设施340套,引进雪车、雪地摩托等游乐设施,配套月亮岛生态农庄餐饮住宿,日可接待游客1000人。

  “我们雪场是怀来县首个冰雪项目,紧邻北京,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据该滑雪场工作人员任壮壮介绍,自2016年项目试运营以来,月接待北京游客2万余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0万元,解决当地剩余劳动力40余人。“2017年12月30日,第二季官厅冰雪大世界启动仪式当天,我们雪场就吸引当地和北京游客1000余人。”

  “现在都在讲‘全民健身’,以运动健身的方式过一个健康年正逐渐成为新春新风尚,尤其是正在举行的2018平昌冬奥会,更点燃了我们对冰雪项目的热情。”来自北京的游客王先生表示,随着冰雪运动在中国的日渐“升温”,张家口也成为越来越多北京游客“最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而之所以选择官厅浩海旅游项目滑雪场,则是看重其环京一小时旅游圈的独特优势,“从北京到这开车只需要一个多小时,比去崇礼更加方便快捷。”

责任编辑:刘晓明
  相关链接
 
  更多>>
中央宣传部授予海军南昌舰党委“时代楷模”称号
  更多>>
  更多>>
电影《李保国》武邑展映 真情再现“太行新愚公”感人事迹
[动图解]看了这些第一,你就能感悟吕建江的平凡与伟大!
改革开放让中国的空天更安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空军向民众展现歼-10特技飞行目击记
习近平: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沙尘+柳絮+飘忽不定 春天 想说爱你爱不容易
临漳无人机飞防解放了种田“老把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