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第11批援尼泊尔医疗队启程赴尼工作
稿源 长城网    时间:2018-02-28 13:06

  长城网2月28日讯(记者刘昆鹏何震)2月27日,中国(河北)第11批援尼泊尔医疗队启程赴尼泊尔执行援外医疗工作。当天,河北省卫生计生委专门为医疗队举行欢送仪式。河北省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梁占凯,河北省卫计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徐春芳出席欢送仪式并向医疗队授旗。

授旗仪式。 长城网 刘昆鹏 摄

  河北省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梁占凯在欢送会上强调,援外医疗工作使命光荣、意义重大,援外医疗队是中国外交的神圣使者,是中尼两国人民友谊的桥梁,希望队员们充分认识自己所肩负的光荣使命,加强团结,密切协作,确保安全,顺利完成援外任务。徐春芳副主任嘱咐队员们在外工作期间要讲政治、讲安全、讲团结、讲纪律、讲学习,牢记使命,不负重托,为我省援外医疗事业增光添彩。第11批援尼医疗队队长李潇代表医疗队表示,将认真履行两国政府协议,认真为受援国人民健康服务,不辜负祖国和家乡人民的期望。

河北省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梁占凯,河北省卫计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徐春芳慰问援外医疗队。 长城网 刘昆鹏 摄

  据介绍,这批医疗队由17人组成,涉及胸外、腹外、骨科、乳腺、病理、耳鼻喉、中医等10余个科室,队员绝大部分来自河北省级三甲医院,队长系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核磁科主治医师李潇。根据中尼两国政府协议,医疗队将在中国政府援建的尼泊尔B.P.柯依拉腊肿瘤医院执行为期一年的援外医疗任务。

援外医疗队队长李潇接受记者采访。 长城网 刘昆鹏 摄

  “我们自2017年9月24日到河北省卫计委报道,在这里进行了为期半年的培训,培训的内容包含英语、拓展训练、尼泊尔当地的法律法规、民俗风情、宗教信仰等内容。同时河北省卫计委的领导还邀请曾经援外的老队员给我们讲解很多注意事项和那边的生活,方便我们抵达后快速的融入当地生活工作中。”援外医疗队队长李潇讲到,“医疗队背负着祖国人民的殷切期望,我们将服务于国之交,服务于民相亲,服务于‘一带一路’建设,作为一名医务者,将用我们的力量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建设做出努力。”

参会领导与援外医疗队集体合影。 长城网 刘昆鹏 摄

  河北自1999年开始向尼泊尔派遣医疗队。十多年来,共向尼泊尔派遣医疗队11批,共计183人次。医疗队在尼泊尔工作期间,牢记援外医疗是祖国整体外交服务的宗旨,在尼泊尔政局动荡的情况下,克服困难、团结协作,为我国的外交路线,为尼泊尔人民的健康做出了重要贡献,受到受援国政府和人民的高度评价。

责任编辑:刘晓明
  相关链接
 
  更多>>
中央宣传部授予海军南昌舰党委“时代楷模”称号
  更多>>
  更多>>
电影《李保国》武邑展映 真情再现“太行新愚公”感人事迹
[动图解]看了这些第一,你就能感悟吕建江的平凡与伟大!
改革开放让中国的空天更安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空军向民众展现歼-10特技飞行目击记
习近平: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沙尘+柳絮+飘忽不定 春天 想说爱你爱不容易
临漳无人机飞防解放了种田“老把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