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捧鲜花致敬身边的好人 石家庄“鲜花送雷锋”让善意延续
稿源 长城网    时间:2018-03-06 11:21

  何女士向164路公交车司机冯松涛献花致谢。刘俐验摄

  长城网石家庄3月5日讯(记者刘俐验)“谢谢您,冯师傅,是您的细心和善举给了我父亲第二次生命,现在我父亲身体恢复得很好,我代表我们全家人向您表示感谢。”3月5日,恰逢全国“学雷锋纪念日”,何女士手捧鲜花走进石家庄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向164路公交车司机冯松涛表示感谢。

  2017年12月上旬的一个下午,何女士的父亲在乘坐石家庄164路公交车时候突然感到心脏不适,当他打电话向家人求助的时候,坐在一旁的乘客和164路公交车司机冯松涛也发现了这个情况,于是,冯松涛紧急停车并详细询问,发现老人情况危急,便将公交车化身救护车,一路飞驰赶到了正定254医院。到达医院后,冯松涛和一位热心女乘客为老人垫付了医药费,没有留下姓名和联系方式,便匆匆赶回到工作岗位,老人因送治及时转危为安。

  当天,在石家庄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同样收到鲜花的还有公交旅游五路车线路长刘龙。2018年2月27日,一位聋哑老太太坐上了旅游五路,要去大李庄,但却因旅游五路的改线而迷失了回家的路,而老人既不会说话也不会写字,身上仅有的一点线索也只是写着大李庄三个字的纸条。为了帮助老太太回到家中,刘师傅在下班后开着自己的私家车在大李庄一家一家地寻找,直到晚上八点半才帮助迷途老太回到家中。

  胡先生向河北医大二院的医护人员献花致谢。刘俐验摄

  2017年5月23日早7:10,交通广播946接到胡先生的电话称,他2岁的小侄子早上在家玩,不慎被一条大狗咬伤,整个上嘴唇和脸部咬伤,出血量很大,孩子已经休克,因为正值早高峰期间,路上车多人多非常拥堵,946交通广播马上开启特别节目进行应急导航。交管指挥中心迅速安排民警接引,一路警车带路,为孩子争取救治时间,河北医大二院医护人员得知此消息后马上做好接诊准备,并且和家属直接通话并一路不断进行医护指导,耐心地在电波中为家属讲解如何止血和安抚家人情绪,7点50分,在各方面的积极配合下2岁幼童顺利到达医院,由于医护人员准备充分孩子得到了及时救治。

  3月5日,在河北医大二院,记者见到了胡先生,他向记者展示了孩子现在的照片,孩子伤情基本完全治愈。当天,胡先生特意向医护人员献花,感激他们对孩子的及时救治。

  出租车司机收到鲜花。刘俐验摄

  2017年11月,谷女士带着孩子从新乐老家回石家庄,从胸科医院打车,孩子背着包在后排,由于着急下车,把随身的包忘到了车上,孩子很多物品都在里面,很着急,后经过石家庄交通广播946失物招领站终于找到书包。原来,出租车司机刘师傅发现遗失的书包,还在附近寻找过母女俩,没找到就放到了946失物招领站。

  在我们的身边,总有这样的一些人,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奉献;他们没有华丽的外表,却有着一颗真诚善良的心;他们在不同的行业秉承相同的信念——为人民服务。他们,是我们的榜样,是值得我们尊敬的人,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雷锋”。

  今年的3月5日是我国的第55个“学雷锋纪念日”,为了引导广大市民学雷锋、倡善行,做文明石家庄人,石家庄市组织志愿者向身边“雷锋”送去鲜花,表达感谢和敬意。此次送花活动持续到3月9日,将有2万余名送花志愿者穿梭在省会的大街小巷,为1万余名身边的”雷锋”送去鲜花和敬意。

 

责任编辑:刘晓明
  相关链接
 
  更多>>
中央宣传部授予海军南昌舰党委“时代楷模”称号
  更多>>
  更多>>
电影《李保国》武邑展映 真情再现“太行新愚公”感人事迹
[动图解]看了这些第一,你就能感悟吕建江的平凡与伟大!
改革开放让中国的空天更安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空军向民众展现歼-10特技飞行目击记
习近平: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沙尘+柳絮+飘忽不定 春天 想说爱你爱不容易
临漳无人机飞防解放了种田“老把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