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2018年将工程造林70万亩 义务植树1300万株
稿源 长城网    时间:2018-03-09 10:02

   石家庄市2018年造林规划图。林业局供图

  长城网石家庄3月7日讯(张学军记者李书军)记者7日从石家庄市林业局获悉,为促进全市生态环境明显改善,石家庄市2018年预计完成全民义务植树1300万株,重点抓好“三个一”造林绿化工程,即“一环、一山、一河”绿化工程,完成工程造林70万亩(其中人工造林40万亩、封山育林30万亩)。

  以“3.12”植树节活动为契机,石家庄将广泛动员全市机关事业单位、驻军、大中专院校、工商企业以及社会各界全面投入到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中。每个县(市)区建立一个党政领导义务植树基地,为全县(市)区)树立样板。同时大力开展多种形式的全民义务植树活动,迅速掀起造林绿化高潮,完成义务植树1300万株。

  “一环”即环城绿化林带建设。环城绿化林带规划范围,东为新京港澳高速公路,南为衡井线接青银高速公路,西为京赞线接京昆高速公路,北为北绕城高速公路,两侧各建设500米宽绿化林带。环城绿化林带规划总长度113.06公里,绿化面积8.3万亩。其中,在道路内侧建设500米宽经济林绿化林带(衡井线两侧各建设500米宽经济林带),绿化面积3.2万亩;在道路外侧建设500米宽生态绿化景观林带,绿化面积5.1万亩。

  “一山”即太行山生态绿化工程。石家庄市西部太行山生态绿化建设工程2018年计划完成造林57万亩。其中人工造林完成27万亩,在25度以上山场,选择种植生态林树种,在25度以下的浅山丘陵区域种植经济林。其中春季完成造林任务不低于全年任务的60%。在规划时尽量集中连片,每个县(市)区建设一个不小于3000亩集中连片的造林片区。封山育林绿化任务完成30万亩。在封山育林区涉及到的村庄、道路两侧等显要位置刷写封山禁牧的宣传标语,封育区禁止放牧。

  “一河”即滹沱河百里绿色长廊建设工程。在西至藁城、东至深泽共100华里的滹沱河两岸各500米范围内,在两岸原有已建的生态林带断档地带进行无缝隙连接,规划新造林2.3万亩,建设500米宽生态或经济林带,提升滹沱河绿化防护林带整体绿化效果,在市区北部形成一道百里绿色长廊。

  此外,该市还将开展平原环村林、农田林网建设工程,结合县乡道路绿化、环村林建设和农田林网提升完善以及美丽乡村绿化等,大力开展实施平原绿化造林2.4万亩;新元高速公路(衡井线至机场路段)两侧绿化林带改造提升工程,在该路段两侧新建各50米宽、内低外高敞开式高标准景观林带,绿化林带总长度26.449公里,绿化面积3967.33亩,栽植各类苗木38万株;高速公路、高速铁路、国道、省道补植补造工程,对全市辖区内的7条高速公路、1条高速铁路、4条国道、37条省道两侧已建绿化林带,全部进行高标准美化提升和补植补造,补植补栽各类苗木200万株。

责任编辑:刘晓明
  相关链接
 
  更多>>
中央宣传部授予海军南昌舰党委“时代楷模”称号
  更多>>
  更多>>
电影《李保国》武邑展映 真情再现“太行新愚公”感人事迹
[动图解]看了这些第一,你就能感悟吕建江的平凡与伟大!
改革开放让中国的空天更安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空军向民众展现歼-10特技飞行目击记
习近平: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沙尘+柳絮+飘忽不定 春天 想说爱你爱不容易
临漳无人机飞防解放了种田“老把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