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河北引进外国专家8125人次 含获诺贝尔奖专家5名
稿源 长城网    时间:2018-03-09 10:02

  3月8日,河北省2018年度引进外国人才智力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从会上获悉,2017年河北省共引进各类外国专家项目502个,外国专家8125人次,其中获得诺贝尔奖专家5名、首席科学家4名、外国院士16名、华裔科学家28名、“外专百人计划”专家10名。

  3月8日,河北省2018年度引进外国人才智力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图片来源:河北人社

  河北省人社厅副厅长赵志栋介绍,自2017年起,河北省财政每年列支1000万元专项经费,用于支持“外专百人计划”。经严格评审,10名非华裔高端专家入选首批“外专百人计划”。其中,诺贝尔奖获得者2名、外国院士4名、首席科学家1名。

  赵志栋介绍,2017年河北共资助引智项目76个,资助额度最高100万元,最低20万元,这些项目在河北省装备制造、信息技术、节能环保、现代农业等领域,发挥了积极的引领作用。

  根据引智需求,河北省外国专家局研究制定了2018年16批重大引智活动,其中“走出去”项目7批,“请进来”项目9批。2018年,该局将重点支持雄安新区建设、2022年冬奥会、大气污染治理、京津冀协同发展、产能转移等领域的出国(境)培训项目。

责任编辑:刘晓明
  相关链接
 
  更多>>
中央宣传部授予海军南昌舰党委“时代楷模”称号
  更多>>
  更多>>
电影《李保国》武邑展映 真情再现“太行新愚公”感人事迹
[动图解]看了这些第一,你就能感悟吕建江的平凡与伟大!
改革开放让中国的空天更安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空军向民众展现歼-10特技飞行目击记
习近平: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沙尘+柳絮+飘忽不定 春天 想说爱你爱不容易
临漳无人机飞防解放了种田“老把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