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平五中“最美女教师”拄双拐上课感动滦平!
稿源 长城网    时间:2018-03-12 15:01

  郭娜老师正在上课。滦平宣传部供图

  长城网承德3月11日讯(通讯员霍腾达记者镡立勇)近日,承德滦平五中的郭娜老师,拄着双拐坚持上课的行为,成为五中校园里一道唯美的风景,受到师生们的广泛赞誉。

  今年1月份,郭娜老师意外将左膝半月板以及前交叉韧带损伤,假期的修养虽然恢复不少,但仍无法独立行走,医生建议她继续休养。为了不耽误学生的课程,在腿伤没有康复的情况下,郭娜选择拄着拐杖回学校给学生上课。

  因为腿脚不方便,步行和上下楼梯对于她来说都成了考验,每天上下班都只能由家人接送。

  上课时,她没有办法拄着双拐站太久,但她仍坚持忍着疼痛给孩子们书写板书,耐心的讲解每一个知识点。郭娜老师拄着双拐坚持上课的样子被同学们深深的印在脑海里。她的这种敬业精神也很快成为校园里的一段佳话,一份温暖人心的正能量在五中师生间不断传递!

  郭娜老师正在批改作业。滦平宣传部供图

  对于全校师生的赞扬,郭娜感到有些意外。她说,这只是正常的教学而已,不值得一提。"做老师的都有这样的职业责任吧,虽说可以请假休息,别的老师也可以代课,但总觉得是自己的责任"郭娜说,考虑到其他老师的教学任务都很重,实在不忍心把自己一学期的课程找别的老师来代课,于是坚持自己来上课。

  老师带伤坚持上课,学生们怎能不努力?对于郭娜老师,学生们是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他们自发接送郭老师上下课,每天课间,来自学生的关心和问候不断。郭娜老师说:"我的学生一直很努力很棒,我就更没有理由不坚强,一定要做他们坚实的后盾!"

 

责任编辑:刘晓明
  相关链接
 
  更多>>
中央宣传部授予海军南昌舰党委“时代楷模”称号
  更多>>
  更多>>
电影《李保国》武邑展映 真情再现“太行新愚公”感人事迹
[动图解]看了这些第一,你就能感悟吕建江的平凡与伟大!
改革开放让中国的空天更安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空军向民众展现歼-10特技飞行目击记
习近平: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沙尘+柳絮+飘忽不定 春天 想说爱你爱不容易
临漳无人机飞防解放了种田“老把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