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出冷汗!司机开车出车库 事后发现记录仪录下惊险一幕
稿源 中国青年报微信公号    时间:2018-03-14 10:39

  近日,网传的一段视频引发广大车主关注:一辆小车从地下车库开出,将抵达出口时,突然出现一名男孩俯趴在滑板上,从车头下方快速横穿车库出口……

  据了解,此事于3月10日发生在广西南宁市植物路锦江小区的地下车库出口。事发时,司机并未发现任何异样,直到事后查看行车记录仪,才发现这惊险的一幕。

  视频截图

  幸运的是,车子没有碾压到这名孩子,但司机被吓出了一身冷汗。孩子趴在滑板上横穿车库出口时,由于角度太低,正处于司机的盲区,司机完全看不到。

  随后,该车行车记录仪录下的视频被上传到锦江小区业主群,以此提醒家长监护教育好孩子。一网友报料称,温馨提示发出后,却惹怒了当事孩子的家长,其家长称,在小区内应该是车让人,而不是人让车,车子不应该进出小区。

  网友报料截图

  3月12日下午,该小区门口值班室的两名门卫向记者证实,3月10日,确实有一名小孩躺在滑板上,差点被从车库出来的车子撞压。这孩子大约12岁,门卫曾多次劝阻小孩不要趴着划滑板,但是“他不听”。

  此事也引发网友热议

  @空白格:每个出事故的孩子背后都有一群不靠谱的监护人!!!

  @花开荼蘼:所有的熊孩子背后都有一群不辨是非的熊家长撑腰

  @风淡云轻:这种人什么都是先责怪他人,不从自己什么找问题,小车从地下车库出来不正常吗?

  @林舒:小孩不懂事,家长更加不懂教育小孩!!虽然悲剧没有发生,但是如果小孩大人一意孤行不改自身毛病,幸运之神不会一直眷顾!!!

  @轻舞:不教育好自己的孩子,等出事了你再怎么跟司机说能挽回孩子嘛?

  @小陈陈的饮料:车让人是没错,那也要司机看到人才行啊!盲点,司机看不到人,怎么让?再者说,车就算让人,人也不能往上凑啊!

  @开心是宝:就因为有这种说话不负责任的家长。盲区,看不到怎么让?等真出事了,就是害了两个家庭!

  而继“滑板事件”后的第二天,锦江小区车库附近又发生了一起小事故。

  小区的一名门卫称,3月11日下午6时许,在小区地下车库口约10米处,一名约7岁的小孩蹲在地上系鞋带,不幸被一辆小车碾到了脚,警方也前来处理了这起事故。

  新闻多一点:汽车盲区真的很可怕

  各位司机小伙伴,看完视频后肯定觉得瑟瑟发抖吧。小编在此提醒广大司机,一定要有观察盲区的意识,在进出车库、倒车、转弯等情况下要低速慢行。

  同时,家长们也要注意,要教育好孩子,不要在车库出入口附近玩耍,不要在车辆旁边逗留,以免发生悲剧。

  不管你是司机还是行人,关于汽车盲区,都要认真了解这些。

  1.车头、车尾、两侧盲区

  车身不是透明的,只要驾驶员坐在车内,四周便会出现盲区,平时低速移动车辆的时候,要注意四周的一些矮小的障碍物,特别要留心儿童。

  2.A柱盲区

  A柱盲区就是由前挡风玻璃和前侧窗之间的“柱子”所遮挡的、导致视线看不到的地方。经过一些有人通过的地方时,要留心两边A柱留下的盲区,这种情况可以预判,看清楚行人的轨迹,当然,最重要还是慢行。

  3.后视镜盲区

  车主在行车途中经常遇到:通过后视镜确认无车辆后准备并线时,侧方突然出现其他车辆,这就是后视镜盲区,一般在车辆的斜后方处。所以变线的时候一定不能急,要多看几次后视镜。

  4.超车盲区

  超越前车或与同向车辆会车时,驾驶员往往看不清前车或来车的前后情况,特别是要超越公交车、货车等大型车时,超车盲区更大。一般情况下请记住“超车头、会车尾”,即在超越同向行驶的汽车时注意其前部,会车时注意其尾部。

责任编辑:刘晓明
  相关链接
 
  更多>>
中央宣传部授予海军南昌舰党委“时代楷模”称号
  更多>>
  更多>>
电影《李保国》武邑展映 真情再现“太行新愚公”感人事迹
[动图解]看了这些第一,你就能感悟吕建江的平凡与伟大!
改革开放让中国的空天更安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空军向民众展现歼-10特技飞行目击记
习近平: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沙尘+柳絮+飘忽不定 春天 想说爱你爱不容易
临漳无人机飞防解放了种田“老把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