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河北11地拟获“国字号”招牌!为家乡发展骄傲!
稿源 河北发布微信    时间:2018-03-14 10:38

  最新好消息!日前,商务部拟认定全国255家基地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其中,河北11地凭借行业优势成功入围!获得这张“国字号”招牌,不仅对自身基地建设和设施改造大有裨益,还对推动出口、加强产业集群、打造品牌有重要作用。快看有你家乡吗↓↓↓

  ●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

  国家外贸转型升级示范基地是国家和地方重点扶持和发展的集生产和出口功能为一体的产业集聚体,是培育信息、营销、品牌、质量、技术、标准、服务等出口竞争新优势的重要载体,是促进外贸发展方式转变和优化出口商品结构的重要抓手,是实现出口稳定协调持续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

  ●河北11个产业基地名单

  ●辛集市

  辛集市是河北省确定的优先培育的高品质中等城市和首批22个扩权县市之一,2013年4月,被河北省政府列为首批两个省直管试点县(市)市之—。2015年,被评为中国最具区域带动力百强县(市)。2017年10月,被评为“国家园林城市”,2017年12月,被评为“中国最佳运动休闲旅游城市”。

  ●清河县

  清河县经济发达,特色经济为羊绒制品,被誉为“中国羊绒之都”,被河北省列入全省首批扩权县和优先培育的中等城市之一。清河县拥有清凉江生态园、武松公园等广场和公园,大力实施“增绿扩绿工程”,实施“三湖蓄水、四水绕城”水系景观建设,先后获得“省级园林县城”“省级卫生县城”等荣誉称号。

  ●故城县

  故城是河北省棉花之乡、河北省粮食生产基地县、河北省省级园林县城。故城工业体系门类齐全、建有三大工业平台、河北省裘皮技能培训基地、河北省皮毛产品出口基地、河北省出口裘皮工业品标准化示范区、国家皮毛产品出口基地、中国北方国际裘皮城。

  ●枣强县

  枣强古称棘津,因枣木强盛而得名。枣强县大营镇是裘皮产业的发源地,商末丞相比干在大营一带发明制裘工艺,被誉为“裘祖”,秦始皇曾下旨赐名“天下裘都”。经过三千多年的传承发展,大营已成为全国闻名的“皮草之乡”,享有“世界皮草看中国、中国皮草数大营”的盛誉。

  ●遵化市

  遵化,区位优势独特,素有“畿东第一城”之称。曾连续五年跻身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百强县(市)行列,连续入选全国最具区域带动力中小城市百强。遵化板栗,栽培有2000多年的历史,以坚果玲珑、肉质细腻、涩皮易剥、含糖量高、糯性强、富含多种营养成份著称。

  ●白沟新城

  白沟新城地处京津保三角腹地,辖一镇一区,其中,白沟镇号称“中国箱包之都”。目前,白沟箱包产业已形成从业人员达150万人的区域特色产业集群,年产箱包7.5亿只,是全国最大的箱包产销基地。有250多家企业在13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直销窗口或公司。

  ●平乡县

  平乡县地处邢台东西经济走廊的中间支点,冀南邢邯经济板块的中心腹地,交通便利。自行车零配件产业是平乡县特色产业,已形成了以平乡县河古庙镇为中心,辐射周边县市产值达100亿元的自行车百里产业带,是继珠三角、长三角、天津之后的“第四大自行车产业集聚板块”。

  ●河间市

  河间市地处河北省中南部,位于京津石大三角中心,拥有2700余年悠久历史,人文底蕴深厚,素有“京南第一府”的美誉。目前,河间已成为全国最大的日用玻璃生产基地、世界最大的耐热工艺玻璃生产基地。河间积极设计开发新的产品类别,由单一主攻国内市场拓展到国内和国际两个市场。

  ●安国市

  近年来,安国市抢抓省部共建中药都、京津冀协同发展中药产业转移、国家大力振兴中医药事业和雄安新区建设四大战略机遇,深入实施中药产业创新升级、新型城镇化建设、健康养生文化提升三大主体战略,全力打造国内领先、世界知名的高标准安国中药都。

  ●唐山市

  陶瓷,是唐山的传统特色产业。唐山陶瓷历史悠久,是中国的北方瓷都,也是我国主要陶瓷产区之一。唐山陶瓷始于明永乐年间,距今有600多年的历史。主要产品有日用品、建筑瓷、卫生瓷、工业理化瓷、高新技术瓷、美术陈列瓷等,品种多达500多种。

  ●安平县

  安平县是衡水市下辖县,先后被命名为“中国丝网之乡”“中国丝网产业基地”“中国丝网产销基地”“国家生猪活体储备基地”“全国科技工作先进县”,是全国第一个“国家级县域经济信息化试点县”、全省“特色经济示范县”“农业产业化经营示范县”、首批“扩权试点县”。

 

责任编辑:刘晓明
  相关链接
 
  更多>>
中央宣传部授予海军南昌舰党委“时代楷模”称号
  更多>>
  更多>>
电影《李保国》武邑展映 真情再现“太行新愚公”感人事迹
[动图解]看了这些第一,你就能感悟吕建江的平凡与伟大!
改革开放让中国的空天更安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空军向民众展现歼-10特技飞行目击记
习近平: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沙尘+柳絮+飘忽不定 春天 想说爱你爱不容易
临漳无人机飞防解放了种田“老把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