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事大王”沈汝波收到救助金 称要捐出部分传递爱
稿源 燕赵都市报    时间:2018-03-22 15:48

  资料图

  “港城活雷锋”一心为民做好事的沈汝波因患癌症每日需大量医药费,秦皇岛市红十字会闻讯后,联合秦皇岛银行,20日为沈汝波送去了两万元的定向救助金。沈汝波在感动之余,表示他要将这笔救助金拿出一部分捐给更困难的人,把这份爱传递下去。

  海港区西港路街道先茂里社区居民沈汝波被誉为“好事大王”。他在18岁参军入伍时,立下了“一生要做10万件好事”的誓言,从那天起,沈汝波每天坚持为群众做好事。39年来,他做了8万多件好事,即使在身患癌症之际也没有间断。

  沈汝波的妻子李玉云告诉记者,“沈汝波2015年7月确诊为食道癌,当年8月做了手术。现在病情恢复得还行,年前的时候吃饭都吃不了,连流水也喝不了,12月20几号住的院,住了25天,当时,下了流食管。后来吃的也多了,身体也长肉了,现在身体状况还挺好。他就是习惯了,做好事的想法已经融入了他的血液,他就是这样人了,在医院好一点,看见谁头发长了,就让我把推子拿去,说给他理理,省得他不方便,我就得给他拿,要不他就生气。我们全家都挺支持他的,他身体好点,我俩出去的时候,只要看到垃圾了,他都得捡,我有时候就跑到前面去,心疼他,遇到垃圾就先捡了。他现在身体不好了,做不了太多了,作为家人为了完成他的心愿,一定会把这个‘好’字坚持下去。”

  秦皇岛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刘冬青说,市红十字会专程来慰问沈汝波同志,一方面是为表达全市红十字会系统对沈汝波同志的敬意,另一方面,想通过这种方式来组织动员全市社会各界和广大爱心市民捐款捐物,捐遗体,捐器官,捐造血干细胞,无偿献血,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来践行沈汝波同志的精神,帮助更多人。

责任编辑:刘晓明
  相关链接
沈汝波事迹简介
沈汝波辛文宝先进事迹走进“燕赵楷模发布厅”
沈汝波辛文宝先进事迹走进“燕赵楷模发布厅”
河北省委宣传部授予沈汝波“燕赵楷模”荣誉称号
 
  更多>>
中央宣传部授予海军南昌舰党委“时代楷模”称号
  更多>>
  更多>>
电影《李保国》武邑展映 真情再现“太行新愚公”感人事迹
[动图解]看了这些第一,你就能感悟吕建江的平凡与伟大!
改革开放让中国的空天更安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空军向民众展现歼-10特技飞行目击记
习近平: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沙尘+柳絮+飘忽不定 春天 想说爱你爱不容易
临漳无人机飞防解放了种田“老把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