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地铁2号线首个区间实现贯通
来源:长城网 2018-03-29 15:28:18
石家庄地铁2号线首个区间实现贯通。资料图

  长城网石家庄3月28日讯(记者李书军)3月28日上午11时,随着盾构机巨大的刀盘从西古城站盾构接收井破土而出,地铁2号线铁道大学站-西古城站区间隧道双线贯通,这标志着石家庄地铁2号线首个区间顺利贯通。与此同时,塔谈至塔谈南站右线盾构也接收在即,地铁2号线区间隧道工程正全面加速推进。

  由中铁十局施工的铁道大学站-西古城站区间全长437.5米,全部采用盾构法施工,盾构机在掘进过程中主要穿越粉细砂、黄土状粉质粘土、黄土状粉土及中粗砂。盾构区间隧道在胜利北大街城市主干道下,地面交通量大,下穿城市各类生活管线,工期紧凑,施工风险较大。此次隧道顺利贯通,将为后续设备施工创造条件,是石家庄地铁2号线工程建设一个节点里程碑。

  截至目前,石家庄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车站已完成主体工程量的56%,区间完成工程量的18%,全线13座车站已有3座车站实现封顶,分别为:东岗头站、铁道大学站、塔谈站。区间隧道工程方面,全线计划投入9台盾构机,其中8台已进场,继28日铁道大学至西古城站双线贯通后,塔谈至塔谈南站也将于近日实现双线贯通,其余区间也在全力掘进,项目建设正科学有序推进。

责任编辑:刘晓明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