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二中第一实验小学“三苏书院”开馆
来源:长城网 2018-04-02 11:16:52

  长城网4月1日讯(记者白根海通讯员柴甜甜)近日,石家庄二中第一实验小学三苏书院正式开馆。

  揭牌仪式。通讯员供图

  据悉,石家庄二中第一实验小学始终坚持以爱国主义教育为核心的德育特色,格外重视中华传统文化教育,特别是家国根志的教育,栾城地处三苏祖籍,地杰人灵,历史文化源远流长,经过专家论证,该校把图书馆命名为“三苏书院”。

  朗诵节目。通讯员供图

  在开馆仪式上,五年级同学表演的国学诵读舞台剧《国风颂扬》,和六年级同学朗诵的《三苏故里忆三苏》,展现了该校自建校以来坚持阅读的成效,赢得了场上观众阵阵掌声。精彩的表演、洪亮又富有诗韵的朗诵把此次活动推向了高潮。

  开馆仪式结束后,“约绘童年”创始人、河北省教育厅基教处刘殿波副处长亲自在“三苏书院”为该校一年级同学上了一节生动的绘本阅读课。著名儿童作家、《小王子》的译者王以培教授在报告厅为该校小学生做报告。

  “三苏书院”开馆,该校2018年阅读行动纲领陆续实施,从班级图书角、楼道读书空间、三苏书院阅读馆,再到文化素养每日功、阅读课程和延展活动等,坚持从环境浸润到课程启蒙、从阅读指导到成果展现,为学生营造多维立体式阅读生活,引导学生爱上阅读、爱上学习、爱上生活,成长为健康、阳光、智慧、和谐发展的优秀少年。

责任编辑:刘晓明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