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州第十三届梨花旅游文化节开幕
来源:长城网 2018-04-03 09:59:58

  长城网石家庄4月2日讯(张军霞贾再兴记者李书军)漫游田园风光,欣赏梨花雪海,感受悠闲自在。2018中国•晋州第十三届梨花旅游文化节于4月1日至5月10日在国家级3A景区——晋州市周家庄乡农业特色观光园举办。

游客在梨树前摄影留念。张军霞 摄

  晋州市是大唐名相魏征故里,梨果资源丰富,具有2000多年的栽培历史,是国家命名的“中国鸭梨之乡”。周家庄乡是全国农村唯一实行乡级核算管理体制的乡镇,已有67年历史。晋州市充分挖掘旅游资源,梨花节上将举办“花香春浓”田园踏青、文化民俗展演、特色农副产品展销、生态采摘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梨花和美女争奇斗艳。张军霞 摄

  据了解,今年梨花节上除了3000亩雪白的梨花与树下金黄的油菜花交相辉映外,还设有专门的油菜花、玉兰花、榆叶梅等多个赏花区。今年新开辟一个百余亩牡丹园,种植胜葛巾、海黄等60余个牡丹品种。二月蓝点缀景区路边,随地可见。此外,人们还能在这里租种土地和认领果树,体味劳动快乐,享受劳动果实;捉农家鸡、拾土鸡蛋、打秋千、走苗木迷宫,观赏使用传统农具等。大饱眼福的同时,大家还可以品尝绿色果蔬,152个果蔬大棚几十种绿色果蔬正值采摘期。就餐可以在“人民公社”大食堂、林中餐厅、丰泽园餐饮区,备有大锅菜、蒸碗、野菜团子、锅贴饼子、红薯面咸食、土家鸡、煮花生、玉米棒等地道的农家饭和精致的高档菜肴。

她在丛中笑。张军霞 摄
责任编辑:刘晓明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