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岁捐髓志愿者李久丰:把最好的干细胞献给患者
来源:长城网 2018-04-03 09:59:58
李久丰把带有体温的生命种子交给取干细胞医生。 宋丽娟 摄

  长城网4月3日讯(记者何震通讯员宋丽娟)4月2日,经过上午4个小时的紧张采集, 29岁的志愿者李久丰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成功捐献出182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这些“生命种子”将用来救助天津某医院的一名男性血液病患者。

  据介绍,李久丰是邯郸市临漳县杜村乡东营村人,目前在临漳县疾控中心办公室工作,2015年10月12日,在县红十字会组织的"采样"活动中,他毫不犹豫地留取了血样,光荣地成为了"中华骨髓库"的一名志愿者。

李久丰获得荣誉证书。 宋丽娟 摄

  2017年11月20日李久丰接到配型成功电话,当工作人员询问是否愿意捐献时,他毫不犹豫的答应捐献。虽然担心家人不同意,但李久丰还是把这个消息告诉了他们,没想到他的父母说:“救人生命这是光荣的事,我们支持您!”,他的妻子也是支持他的决定,有了家人的支持,李久丰对捐献充满了信心。

  “我要以最佳的状态把最好的干细胞捐献给患者。”李久丰告诉记者,他当时就是抱着这个信念,开始改善自己的生活习惯,他戒掉了烟酒,并积极的进行锻炼。在他的积极配合下,在家人和单位领导同事的保驾护航下,2017年12月26日,他顺利通过了高分辨检测,2018年1月25日,体检也顺利过关。

省市县红会工作人员为李久丰点赞。 宋丽娟 摄

  3月28日正是李久丰29周岁生日,当天在临漳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妻儿的陪同下一起来到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通过采集前注射动员剂等各项准备,他顺利的完成了当天的采集,据了解,因患者体重较重,所需造血干细胞量较大,李久丰在4月3日将进行第二次采集。通过本次采集,李久丰是成为"中华骨髓库"第7207例,河北省第355例,邯郸市第98例,临漳县第8例捐献者。

责任编辑:刘晓明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