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科技大学举办第三届“赏樱花 品非遗”活动
来源:长城网 2018-04-08 15:50:41
第三届“赏樱花 品非遗”校园文化活动在河北科技大学举行。记者 刘春亮 摄
 
河北科技大学团委组织的文化活动现场。记者刘春亮 摄

  长城网石家庄4月8日讯(记者刘春亮)春色初露,牧樱初绽,河北科技大学的校园内处处生机盎然。4月7日,由河北科技大学团委举办的第三届“赏樱花品非遗”校园文化活动在牧星湖畔举行,来自校大学生文化艺术团及各学院的“非遗”表演及展示项目,为慕名而来的上万名市民及师生献上了一道美不胜收的文化盛宴。

非遗表演吸引了大量游客围观。刘春亮 摄

  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开展爱国主义和民族精神教育,培养学生的世界胸怀和民族情怀,自2005年起,河北科技大学开始将民间优秀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引进校园,由在校大学生实现动态传承,达到文化与教育的有机融合。目前,学校引进的“非遗”项目已达40多项,其中,井陉拉花、陈氏太极、空竹、舞狮、劈挂拳等均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本次活动的表演和展示项目在去年的基础上,又新增了径山茶宴、二贵摔跤、唐山皮影、潍坊风筝等,展示项目总数达到23个。在展示中,同学们或展演绝技,或炫秀舞姿,令众多游客陶醉其中,留连忘返。

活动现场河北科技大学的志愿者。记者刘春亮 摄

  随着活动社会影响力的不断增加,游客人数也逐渐增多,为了在满足游客观赏需求的同时保证校园正常秩序,学校在假山、湖边等危险区域增设围栏、警示线,设立安全提示牌;校团委组建志愿者服务队,300余名身着马甲的志愿者承担着路线指引、维持秩序、紧急联络、制止不文明行为等工作;校学生会向全校师生及游客发出了“文明赏花传承文化”的倡议,呼吁大家文明观赏。在各方努力下,活动现场秩序井然,美丽的科大校园内绽放着文明的花朵。

  美丽的樱花吸引了大批市民。记者刘春亮摄

责任编辑:刘晓明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