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鹿泉区引“智”提“质”助力高质量发展
来源:长城网 2018-04-10 15:46:55

  4月9日,石家庄市鹿泉区人才引进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张世豪摄

  长城网石家庄4月10日讯(记者张世豪通讯员冯战平徐立康)“鹿泉曾以水泥、石子、建材等产业闻名,近年来不断推进调结构、转方式,构建起休闲服务一业引领,电子信息、绿色食品、智能制造‘1+3’产业新格局,产业向高精尖方向转型升级。随着‘1+3’产业新格局逐渐形成,高质量的发展对高层次人才的需求越来越迫切。”4月9日,石家庄市鹿泉区人才引进新闻发布会举行,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人才开发交流中心主任于永利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近年来,鹿泉区大力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相继出台了《高层次人才奖励暂行办法》《建立服务人才发展绿卡制度实施办法》《区管拔尖人才选拔管理办法》等一系列政策,鹿泉经济开发区还围绕加快开发区改革发展出台了《关于大力引进培育人才的若干意见》。此外,鹿泉区还设立2000万元的人才基金,用于引进、培育高层次创新创业团队和人才。

石家庄市鹿泉区制定的“人才绿卡”(A卡)。记者 张世豪 摄

  鹿泉区制定了“人才绿卡”制度,旨在整合本区人才管理引进及服务各方面资源,构建方便快捷、运行高效的人才服务机制,使各类优秀人才引得进、留得住。持有“人才绿卡”者可在行政审批、证件办理、子女入学、医疗保障、文化旅游、人事服务等十个方面享受相应的保障功能。

  “针对‘人才绿卡’持有者,根据他们的需求,我们有针对性地领着办理相关业务,对于一些事项我们也会按照有关要求进行代办。”鹿泉区行政审批局局长董聚杰说。

  针对高层次人才,鹿泉区专门出台了《高层次人才奖励暂行办法》《经济开发区关于大力引进培育人才的若干意见(试行)》,重点奖励支持休闲服务、电子信息、绿色食品、智能制造等新兴领域的企业、园区和亟需高层次人才的机关事业单位;同时,鹿泉经济开发区还完善了高层次人才服务保障体系。

  河北晶禾电子有限公司投融资经理刘立杰说:“我们公司是从事通信行业的民营企业,公司对高端专业技术人才的需求量非常大。这次鹿泉区政府制定的高端人才引进政策,将有助于我们招到更多高端技术人才,促进我们企业实现更好的发展。”

  “我们将以更加灵活的方式,坚定不移地推进人才强区战略,大力营造敬重人才、重用人才、服务人才的浓厚氛围。一是搭建好平台,让各类人才在鹿泉创新有条件、创业有机会、发展有空间。二是强力支持,对高层次人才、有突出贡献的人才、青年创业者不惜重金予以奖励,努力让各类人才在鹿泉创新创业的成本更低、负担更小、风险更低。三是优化服务,让人才政治上有荣誉、工作上有前途、生活上有待遇。”鹿泉区委副书记、区长李为军说。

责任编辑:刘晓明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