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编大型现代评剧《秋月》建组启动
来源:长城网 2018-04-11 15:07:05
大型现代评剧《秋月》建组启动仪式现场。王洋洋 供图

  长城网廊坊4月10日讯(记者孙泽恒祝雪娟通讯员尹松健)4月10日,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资助项目、大型现代评剧《秋月》举行建组启动仪式。据悉,该评剧于4月11日正式进入排练,计划于5月中旬首演,5月下旬至7月下旬巡演,8月1日前后向国家艺术基金进行汇报结项演出。

  据《秋月》的编剧兰万玲介绍,该剧以发生在大运河边上的感人故事为题材,通过主人公秋月的命运,折射出中国社会的发展变化,讴歌中华民族大德大善的传统美德。

  从2016年1月起,兰万玲就与大厂评剧团团长赵德平针对该项目多次下乡走访、调查研究,创作出弘扬中国传统美德题材的剧本《德孝碑》,并于2017年以此剧申报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资助项目,且成功获得立项。后经多次专家研讨,八易其稿,为突出主人公的命运主线,将该项目更名为《秋月》。

  该剧由中国戏曲学院教授、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著名导演陈霖苍担任总导演,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戏剧梅花大奖获得者、著名评剧表演艺术家冯玉萍为领衔主演兼导演。“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该剧目在思想性上培育正确的道德判断和道德责任,引导人们向往和追求讲道德、守道德的生活,形成向上、向善的力量。在艺术上追求生活化与戏曲程式化的完美结合,舞台呈现既要符合现代人的审美需求,又要体现传统戏曲艺术的美学精神。”陈霖苍介绍说。

  据了解,大厂回族自治县评剧团始建于1974年。从1990年以来,该剧团先后获得“全国扎根基层模范院团”“全国文化工作先进集体”“全国双服务特别贡献奖”等50多个国家级奖项,2010年被文化部授予“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2012年荣获中宣部、文化部等部委授予的“全国文化体制改革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刘晓明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