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同风起 惜取少年时——廊坊市发布2018年第一季度“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
来源:长城网 2018-04-23 10:42:13
为“新时代好少年”颁发奖杯和证书。记者 祝雪娟 摄

  长城网廊坊4月21日讯(记者祝雪娟)“你们在命运多舛中懂得了自强,在艰难历练中学会了自立,生活给予的特殊磨砺,必将令你们披荆斩棘……”4月21日下午,虽然室外小雨淅沥,寒气逼人,但在廊坊市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里却暖意融融,现场发布的2018年第一季度廊坊市“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让在场的每个人深受感动,发布会通过视频短片、文艺节目、现场采访等形式,将“新时代好少年”在成长过程中的先进事迹展示在观众面前,好少年代表先后登台和主持人互动交流,评委的颁奖词和颁发的奖杯、证书是对这些好少年们极大地肯定和褒奖,场内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为“新时代好少年”颁发奖杯和证书。记者 祝雪娟 摄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培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廊坊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在全市未成年人中开展了“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

  据了解,活动开展以来,该市各中小学校积极响应,广泛宣传发动,经过层层推荐,共申报“新时代好少年”候选人25名。经过评审组评审,决定授予金天凤、李一等10名同学廊坊市“新时代好少年”荣誉称号。他们中间,有的在家庭孝老爱亲,感恩父母,是家庭的好孩子;有的在学校尊敬师长,品学兼优,是学校的好学生;有的在社会奉献爱心,助人为乐,是社会的好公民,他们是广大未成年人学习的榜样。

现场采访霸州市第十五中学学生金天凤。记者 祝雪娟 摄

  霸州市第十五中学学生金天凤今年14岁,她的父母都有一定的智力残疾,干不了重活,一家人靠养羊和种1亩多地过日子。懂事的金天凤早早就承担起了大部分家务。每天早上6点,金天凤就要起床洗漱,然后做早饭,擦桌子扫地,清理羊圈……直到父母吃完早饭,她才背着书包去上学。中午放学,别的同学可以留在学校食堂吃饭,而她要抓紧时间赶回家,为父母张罗做午饭。双休日和假期是别的孩子开心玩耍的时候,而对于金天凤来说,却有更多的家务活需要去做。金天凤学习刻苦努力,是学校里品学兼优的好学生,面对生活的艰辛,她从没有退缩过,用自己顽强坚韧的信念和乐观积极的态度,深深打动和感染着身边的老师和同学们。

发布会现场。记者 祝雪娟 摄

  “新时代好少年”代表,廊坊市管道局中学第一附属小学六年级学生王梓瑞说:“能够荣获2018年廊坊市‘新时代好少年’称号,我深感荣幸。这不仅仅是我学生时代最值得骄傲的事情,更多的是一份被给予了无数希望的责任。这次获奖仅仅是个开始,一个坚定不移传承美好品德的开始。让我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自觉将中华美德融于生活的一点一滴中,用自己的努力去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努力成长为担当起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培养未成年人优良品德,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是我们的不懈追求。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希望广大未成年人见贤思齐,力争上游,树立为祖国和人民贡献智慧和力量的远大理想,掌握为祖国和人民服务所需的科学文化知识和本领,养成遵守法律、社会公德和社会生活基本规范的良好习惯。”廊坊市文明办专职副主任谷永超表示,以后将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教育实践活动为主题,广泛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实践活动,在未成年人中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帮助未成年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引导未成年人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为祖国和人民培养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责任编辑:刘晓明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