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阳光课堂”走进行唐开启生命教育第一课
来源:长城网 2018-09-26 14:38:56
 

  孩子们收到防烫手册。孙向向摄

 

  长城网9月25日讯(孙向向)为促进农村儿童健康成长,9月25日,由长城新媒体集团、石家庄市教育局主办,河北公益志愿团队、石家庄德正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七彩阳光课堂”之《生命教育第一课》系列公益课堂走进行唐县上方乡东井底小学,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的防烫伤安全知识课程。

  活动现场。孙向向摄

  上午10点30分,东井底小学里传来阵阵掌声,志愿者老师苏满带来的“防烫伤”小课堂赢得孩子们的喜爱,同学们都认真听讲、积极互动。

  在对烫伤有了初步认识之后,苏满老师在幻灯片上展示出一张生活场景图并提问:“谁能告诉我这张图片上有哪些东西会导致烫伤呢?“水壶”“煮好的饭”“微波炉”“热水龙头”......同学们各抒己见,争先恐后的举手说出自己的看法,课堂氛围十分活跃。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还沉浸在防烫知识中相互讨论,“我都学会啦,我家还有个弟弟,回家可以教给他,以防他烫伤。”

  同学们积极回答问题。孙向向摄

 

  “七彩阳光课堂”大型公益助学活动,是针对贫困山区小学的学生、留守儿童、城市中农民工子女等开展的系列性助学公益活动。用七种颜色代表红色故事、国学、音体美、拓展训练等七种课堂,希望通过“公益课堂”帮助更多孩子们拥有丰富多彩的学习生活和健康快乐的成长历程。

  此活动为“七彩阳光”大型公益课堂活动的一个系列,此项目自3月份启动,结合当下留守儿童实际情况,邀请专家研发“生命教育第一课”教程,通过志愿者老师活动授课,将生命教育理念传递给留守儿童群体,弥补因学校教育缺失、家庭教育缺位所带来的诸多社会问题,有效降低留守儿童安全隐患的发生。

  课堂上认真听讲。孙向向摄

 

责任编辑:刘晓明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