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启动苹果区域公共品牌战略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1-08 16:36:26

  11月7日,保定启动苹果区域公共品牌战略。图为启动仪式现场。记者林凤斌摄

  河北新闻网11月7日讯(记者林凤斌)今天,保定市政府和中国果品流通协会在北京共同举办发布会,双方以河北农大的太行山农业创新驿站为依托,共同推出了苹果区域公共品牌——“保定苹果”,并授权顺安绿生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等4家保定苹果生产龙头企业使用这一品牌。由此,保定市苹果区域公共品牌战略正式启动。

  保定位于太行山东麓,华北平原腹地,林果资源丰饶。西部太行山区被国家农业部誉为“苹果优势产区”。“保定苹果”栽培历史悠久,早在明朝弘治十八年(1505年)《易州志》中便有记载。《群芳谱》有云:“苹果,出北地,燕赵者尤佳。”独特的区位、自然环境优势,孕育出风味别具的果实。保定是全国最早引种并繁育红富士苹果的四大城市之一,借助河北农业大学一代又一代科研工作者的研发与繁育,保定苹果曾连续8年进入中南海作为国宴佳品。

  11月7日,保定启动苹果区域公共品牌战略。图为4家企业被授权使用“保定苹果”品牌。记者林凤斌摄

  2006年,作为“太行山道路”首批实践者之一,河北农大教授孙建设在顺平县创建农业创新驿站,推广应用先进的苹果栽培管理技术。在脱贫攻坚中,保定市与河北农大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加大农业创新驿站的推广建设力度,使林果产业成为带动西部山区农民脱贫致富的主要产业。

  以苹果栽培为基础,保定市不断拓展产业链条,大力发展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精深加工、智慧农业、期货交易、电商交易等业态,并成立了苹果产业联盟,成员覆盖苹果全产业链条。在此基础上,该市加强了苹果产业品牌建设,邀请国内专业机构,编制了《苹果区域公用品牌发展战略规划》,系统化地推进保定苹果品牌创立、产品设计、管理优化、营销升级、推广传播等,拓展产业融合新道路,树立农业品牌新标杆。

责任编辑:赵文强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