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河北人”发布厅发布6位“燕赵最美拥军人物”
来源:长城网 2015-08-01 15:39:10

  长城网8月1日讯(记者李艳实习生栾方凝)今天是八一建军节,“中国梦·赶考行——最美河北人”发布厅在长城网举行了发布活动。授予康风利等6名同志“燕赵最美拥军人物”荣誉称号,并对他们的事迹进行展播。

点击查看视频

  “中国梦·赶考行——最美河北人”发布厅是河北省委宣传部在长城网开设的全省先进典型发布平台之一,将按类别、分阶段集中发布体现“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先进人物及典型事迹,同时在长城网上开设专题进行集中展现,以充分发挥先进人物的典型示范和带动引领作用,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人民群众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本次“燕赵最美拥军人物”发布活动由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民政厅、河北省军区政治部主办,长城网承办。

  本次活动发布了沧州市南皮县光荣院院长康风利、石家庄“军缘婚恋热线志愿者之家”创办人李艳华、涿州市帮战友管理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学友、邢台市桥东区塔林北社区党支部书记刘同瑞、河北省民政厅军队离退休干部第二休养所所长刘卫东以及邯郸市国棉四厂退休工人张家增的先进事迹。他们是从河北省各地各部门选出的拥军模范,他们秉承为军人服务的信念,为战士们排忧解难,成全了最可爱的人。

  在现场采访中,河北省民政厅军队离退休干部第二休养所所长刘卫东说:“我们把做好服务军队老干部的工作,看作是拥军的工作,我们的老干部在部队长期工作,退休之后,战士们看到他们的老领导晚年生活过得幸福快乐,也就少了很多后顾之忧。在一定意义上,让老干部安享晚年,是支持国防建设,是部队思想政治工作的一部分,所以说做老干部工作很有意义。”

  河北省双拥办主任、省民政厅厅长赵风楼说:“河北是英雄模范辈出的红色热土。近年来,我们持续开展了‘双拥在基层’、‘助力强军、服务国防’、‘助力小康、服务人民’等系列活动,涌现出了一大批事迹感人,具有时代特色,具有广泛社会影响力和感召力的先进典型。今天受表彰的6名‘燕赵最美拥军人物’,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我们要以这次评选表彰活动为契机,结合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广泛开展宣传先进典型、学习先进典型活动,积极主动为军队、军人、军属解难题、办实事,努力营造关心支持军队国防建设的爱国拥军浓厚氛围。希望受表彰的模范典型,要以此为新的起点,积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不断取得更大成绩。”

责任编辑:赵文强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