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东村原党支部书记仝炳庄被授予“燕赵楷模”称号
来源:长城网 2018-11-19 16:18:00

  沧州市海兴县刘东村原党支部书记仝炳庄同志(中)被授予“燕赵楷模”荣誉称号。段然摄

点击查看视频

  长城网6月10日讯(记者宿馨元实习记者段然)“仝炳庄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优秀代表,是践行“三严三实”的先进典范,是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榜样。”6月10日,河北电视台“燕赵楷模发布厅”栏目中,发布了河北省委宣传部关于授予海兴县刘东村原党支部书记仝炳庄同志“燕赵楷模”荣誉称号的决定。

  76岁的仝炳庄,在刘东村当了四十年村支书,为刘东村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他带领全村建立农贸市场,修建公路,让一部分村民先富裕起来。为了在富裕的道路上不落下一个村民,仝炳庄又开始奔波找项目,“别村的人能办企业,咱一定不会比他们差。”仝炳庄为了引导村民投资办厂,一家家登门做工作,半月时间组织召开了六次协调会,带领村民开办了鱼粉厂,红火的生意不仅增加了村民的收入,还解决了部分村民的就业问题,让整个刘东村活了起来。到福建与客商真诚洽谈,终于使养殖厂项目落户刘东。开办企业工厂,引进特色养殖项目,让村里的每个人都有了生财之道,刘东村逐渐成了远近闻名的富裕村。

  仝炳庄说:“个人的事是小事,村上的事是大事,不能因为个人的小事耽误了村上的大事。”为了村子,他曾拒绝过企业的高薪聘请,深耕于刘东村这片土地,事无巨细对待村子里的事,让刘东村民上下拧成一股绳。

  即使面对相继失去亲人的打击,仝炳庄也是工作一开,就把眼泪一抹,该干什么干什么。2002年,仝炳庄出了车祸,双腿粉碎性骨折,即便如此,老书记依旧卧床办公。

  如今,许多村民都盖起了宽敞气派的砖瓦房,仝炳庄住的还是几间土房,但是看到大伙儿先富起来,仝炳庄的心里比自己挣了钱、住好房还高兴。

  “一个当了38年的支部书记,将自己的村庄治理成远近闻名的富裕村,自己和老伴去至今却住在年久的土房里,这就是共产党人一心为民、无私奉献的公仆精神。一个74岁的老人,在子孙连遭不幸的情况下,依然将集体经济发展和村民幸福苦乐当成大事,这就是共产党人敢于担当、公而忘私的政治本色。一个村里的当家人,面对落后的村庄和贫困的村民,勇敢在市场经济大潮中探索出一条致富之路,这就是共产党人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党性修养。”省社科院重点学科首席专家、研究员王彦坤看过节目后,颇有感慨,每一个共产党员都要像仝炳庄那样,做一个逆流而上的纤夫,拉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这条船,尽最大努力,让社会主义中国走向全面小康,走向民族复兴。

  如今的刘东村,有平坦整洁的村路,大气宁静的文化广场,整齐的房屋,让人很难与曾经的“贫困落后”联系在一起。

  看着现在的刘东村越来越好的变化,仝炳庄这样形容自己,“我感觉自己就像一个纤夫,拉着刘东村这条船,只要还能拉得动,我就不会停下,尽我的最大余力,让这个贫穷偏僻的小村一步步迈向安定富足的社会主义新农村。”

  

责任编辑:赵文强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