勘定边界功长留 “燕赵楷模发布厅”播出高文元专辑
来源:长城网 2018-11-19 16:18:05

  【专题】燕赵楷模发布厅

 

  “燕赵楷模发布厅”播出高文元专辑。长城网季然摄

  现场采访高文元。长城网季然摄

 

点击查看视频

 

  长城网1月5日讯(记者季然)“用坚实的脚步勘定每一段、每一米甚至每一寸边界,每个足印踏出的,都是一位机关干部的优良作风;一次又一次现场调解,息争止纷,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每个故事的背后,都是一位共产党员的赤子情怀。”1月5日下午,河北电视台“燕赵楷模发布厅”播出专辑,报道了河北省民政厅区划地名处调研员高文元同志的先进事迹,同时发布了省委宣传部关于授予高文元同志“燕赵楷模”荣誉称号的决定。

  踏遍青山人未老,勘定边界功长留。在河北省民政厅区划地名处,高文元一干就是20年,其中8年行走在勘定行政区域界线的路上。8年时间,他总行程5万多公里,走访知情人万余人,记录整理边界资料上百万字,经他手标绘的边界图达5000多幅。8年勘界生涯,他解决边界争议9463处,完成7条省界、436条县界和229个三县交会点的勘定任务。

  2002年高文元承担地名管理工作后,先后起草了14个地名管理规范性文件经批准下发全省执行,编辑出版了包括108万字的《河北地名文化志·千年古县》在内的7本区划地名书籍,先后75次在省、市区划地名业务培训班上授课辅导,先后深入到87个具备条件的县实地考察,使河北省17个县被联合国地名专家评为“千年古县”,并拍摄成17集大型电视文献片《古县探秘》,有效保护和传承了燕赵优秀地域文化。

  授予高文元“燕赵楷模”荣誉称号。长城网季然摄

  “燕赵楷模发布厅”专辑中,张家口尚义县蒙古营子村的前党支部书记豪杰、省民政厅优抚处副科长李占雄以及高文元的儿子高钰先后向观众深情讲述了高文元爱岗敬业、献身使命的先进事迹。

  “高文元是‘为民务实清廉’的时代楷模,是机关干部学习的榜样。”看完专辑后,省民政厅区划地名处副处长赵兰贵表示,高文元同志的先进事迹,体现了机关干部爱岗敬业、默默无闻的精神,他从不因个人原因影响工作,还努力发挥传帮带的作用,对年轻人提出的问题不厌其烦地解答,是大家学习的模范和榜样。

  “学习高文元同志的先进事迹后,感触十分时刻。我们感受到了一名机关干部对党和国家事业无限忠诚、对本职工作执着追求、对人民群众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省政府办公厅樊慧说,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们将继承省直机关优良传统和作风,发扬高文元同志展现的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精神,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为建设“三个河北”、谱写“中国梦”的河北篇章奉献力量。

  省委党校党建部副教授张勇认为,高文元同志的先进事迹,鲜明体现了机关干部爱岗敬业、献身使命的价值追求,他不畏艰险、勇于担当,在哪个岗位都是当之无愧的出彩者;高文元同志的先进事迹,深刻彰显了机关干部默默无闻、埋头苦干的“老黄牛”精神,他在很多人都会感到陌生的领域从事着一项开拓性很强的工作,20年如一日兢兢业业,硕果累累,难能可贵;高文元同志的先进事迹,生动诠释了机关干部深钻细研、精益求精的“钉子”精神,他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工作上跃沟迈坎儿、创新突破,画出了心中最美的边界图画。“高文元同志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先锋模范,是我们每个人学习的榜样。”

 

  

 

责任编辑:赵文强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