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委宣传部授予后池村集体“燕赵楷模”称号
来源:长城网 2016-05-23 08:09:00

  

点击查看视频

5月23日下午4时,河北电视台“燕赵楷模发布厅”播出专辑,报道了邯郸涉县后池村集体劈山开路谋脱贫的先进事迹,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决定授予后池村集体“燕赵楷模”荣誉称号。

  后池村地处太行山深处。千百年来,巍巍太行给了后池村人宁静安乐的生活,但在当今社会,却成了他们走出大山、奔向小康的阻碍。从2015年12月开始,后池村人用自己的双手,劈山开路,凿石垒堰,在崇山峻岭间修筑了一条共长6公里、宽4到6米的标准路,写下了一段当代愚公的传奇。

  在“燕赵楷模发布厅”的现场,后池村党支部书记刘留根、村委会主任赵书斌和几位村民代表分别讲述了他们自力更生拔穷根的感人精神和齐心协力奔小康的动人事迹,引得现场观众掌声不断。

  邯郸市委讲师团经济教研室主任耿慧慧在收看完专题节目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她表示,后池村集体的感人事迹是愚公移山精神在新时期的具体体现,更是当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后池村人的事迹,印证了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只有通过自己双手,共同努力,扎实干事,邯郸才能实现‘加快发展、转型突破、补齐短板、做美生态’的目标。”

  “后池村,这个太行山深处的偏僻小山村,如今成为集体劈山开路谋脱贫的燕赵楷模。在凛冽的冬寒中,后池村人用自己的双手,在峻岭沟壑中修出山间公路,写下了一段当代愚公的传奇。他们的先进事迹,集中体现了人民群众致富奔小康的强烈愿望,生动彰显了团结拼搏、奋发有为,攻坚克难、苦干实干,不等不靠、矢志脱贫的优秀品质。”收看了温守文的先进事迹后,河北省社科院社会治理和党风廉政建设研究中心主任王彦坤认为,我们应该从中得到启示: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永远是改变命运、成就事业的重要保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就一定能战胜任何艰难险阻,走出一条直通全面小康的光明大道。

责任编辑:赵文强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