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县后池村上演愚公移山 200多位村民凿开致富山路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6-05-23 21:14:00
     昨日上午,随着最后一车水泥混凝土完成摊铺,涉县后池村通向村后桃花山的两条水泥路通了。村民们原计划一年的修路梦,在邯郸市交通部门的帮助下,仅用一个多月就实现了。
    这蜿蜒陡峭的十余里,以前只有一条羊肠小道。2015年12月8日,村民咬咬牙,决心以“愚公移山”的精神自己修条土石路。从首日7位老人带头修路,到正月初四200多位村民集体上山……一条通往致富愿景的山路,就这样凝聚起了一个小山村的所有人。
    得知消息后,邯郸市交通局迅速行动,专题研究帮扶方案,安排设计院免费帮助勘测设计;委托河北光太路桥集团公司帮助修筑水泥路面,并在道路转弯或其他实际需要地段,实施路面拓宽和停车场建设,方便车辆通行。
    今年3月,后池村集体荣登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主办的“中国好人榜”,成为全国唯一荣誉集体。省委宣传部授予其“燕赵楷模”称号。
    路通了、路况好了,村民们惦记的也不再仅仅是山上的梯田了。沿着新修的水泥路攀上桃花山,放眼望去,梯田复耕,绿染山梁,太行深处正在酝酿着新的生机。据了解,后池村村民正朝着“时代先锋、魅力后池”“七彩梯田、美丽后池”“生态家园、幸福后池”的目标努力,决心走出一条产业、生态、绿色相结合的致富之路。
责任编辑:赵文强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