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委宣传部授予梁小辉“燕赵楷模”荣誉称号
来源:长城网 2018-11-19 16:18:00

  燕赵楷模发布厅现场。长城网张欣摄

  梁小辉的妻子上台接受采访。长城网张欣摄

  长城网8月24日讯(记者张欣)8月24日下午4时,河北电视台“燕赵楷模发布厅”播出专辑,报道了河北省监狱管理局冀东分局第四监狱党委委员、监区长梁小辉的先进事迹,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决定授予梁小辉同志“燕赵楷模”荣誉称号。

  现年50岁的梁小辉,1984年走上监狱警察岗位,现任冀东分局第四监狱党委委员、二监区监区长。作为艾滋病罪犯特管监区的监区长,梁小辉用“无畏”的精神直面着生死,用“舍我其谁”的劲头冲在“危险”最前线;用真情打开心锁,用关爱溶化坚冰。在关押改造艾滋病服刑人员的特殊监区里,他用实际行动,对“共产党员是特殊材料制成的”这句话做出了完美的诠释。

  现场观众。长城网张欣摄

  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社军为梁小辉颁奖。长城网张欣摄

  在“燕赵楷模发布厅”的现场,梁小辉的同事和妻子分别讲述了他每天和艾滋病服刑人员打交道所经历的种种生与死的考验、他与服刑人员之间发生的诸多感人故事以及他舍小家顾大家的无私奉献精神,现场观众掌声不断,很多人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监狱工作看似平淡,但压力和风险却很大。梁小辉同志在平凡的岗位上多年如一日,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真正做到了平平常常能看出来,关键时刻能站出来,生死关头能豁出来,是我们每一名监狱警察学习的楷模与典范。”看完专题节目后,鹿泉监狱政治部主任高立新激动地对记者说。

  “艾滋病患者、服刑犯人,接触其中任何一个,都会让人有所畏惧。然而,梁小辉同志却在监管艾滋病服刑人员这个特殊岗位工作了6年,用无畏精神直面生死,用真情关爱溶化心锁。”河北省社科院社会治理和党风廉政建设研究中心主任王彦坤收看了梁小辉的先进事迹后,颇有感触,他表示,梁小辉的先进事迹,集中体现了政法干警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优良作风,集中体现了共产党员忠于职守、勇于担当的思想境界。我们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以梁小辉同志为榜样,努力学习党章党规,学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恪尽职守、奋发有为,敢于担当,无私奉献,努力成为“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

责任编辑:赵文强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