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赵楷模发布厅发布沈汝波先进事迹
来源:河新闻网 2018-11-20 16:46:00

  河北新闻网11月10日讯(记者宋柏松)今天,河北广播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燕赵楷模发布厅》播出了燕赵楷模沈汝波的先进事迹,节目播出后获得了观众的强烈反响。

  秦皇岛市海港区西港路街道先茂里社区居民沈汝波被誉为“港城活雷锋”“好事大王”。他在18岁参军入伍时,立下了“一生要做10万件好事”的誓言,从那天起,沈汝波坚持每天为群众做好事。39年来,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当初的誓言,传递着温暖社会的正能量,即使在身患癌症期间也没有间断,生命不息、善行不止。

  节目播出后,河北省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学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梁跃民说:“一个人做一件好事不难,难的是一直坚持下去。沈汝波的事迹没有惊天动地之处,但却让人充满敬意。他从18岁参军入伍时就立下了誓言,坚持为群众做好事39年,这背后,体现的是沈汝波发自内心的精神追求,这一精神追求,来自于沈汝波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的思想觉悟。党的十九大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建设这一伟大事业,不仅需要登高望远、宏观谋划,更需要脚踏实地地工作。相比沈汝波,虽然我们岗位不同、从事工作各异,但贯穿在各自工作和日常生活中的精神是相同的。沈汝波给我们树立了一个值得效法的精神榜样!”

  在沈汝波居住的西港路街道,很多居民都是他善行的见证者。沈汝波的邻居赵志芬在看完节目后说:“沈汝波是个热心肠的人,他不怕苦不怕累,尤其在对待老百姓的事情上特别认真。我们都应该向沈大哥学习,继续做好事,在本职岗位上服务居民。同时把他奉献他人服务社会的精神接力下来、传承下去。”

责任编辑:赵文强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