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平县扶贫办主任郑贵章荣获“燕赵楷模”称号
来源:邯郸日报 2018-11-20 16:46:00

  5月16日,广平县扶贫和开发办公室主任郑贵章获“燕赵楷模”称号。省委宣传部给郑贵章同志的颁奖词是这样的:用奉献做针,用拼搏做线,一针针,一线线,绣出脱贫致富的动人花朵;以信念为底色,以血汗为颜料,一滴滴,一行行,挥洒在脱贫攻坚主战场。“绿我涓滴,会它千顷澄碧。”这位普普通通的基层扶贫干部,没有惊天动地的英雄壮举,也没有激动人心的豪言壮语,然而他却始终用敬业奉献的精神,用尽全力、不停不歇,用精致、细致、极致的作风,引导、帮助全县近十万农民群众脱贫致富,迈向全面小康。一个又一个贫困群众富了,郑贵章却累倒在工作岗位上,至今昏迷。

  郑贵章的儿子郑俊杰来到现场,代替父亲领取了荣誉证书。

  郑贵章虽躺在病床上,但获得的成绩是一座丰碑。八年时间,全县累计减少贫困人口9.06万人;2013年、2014年在全省扶贫开发工作考核中荣列第一,2015年在全省扶贫开发工作考核中位居同类县第一;乡(镇)扶贫工作站、农村扶贫工作室的做法被新华社《国内动态清样》刊登,《平原农业县“造血式”扶贫的新探索》被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创办的《扶贫开发》杂志刊登;“四个联结”扶贫模式(合同联结、合作联结、股份联结、劳务联结)在全省推广学习。

  日前,市委决定在全市开展向郑贵章同志学习活动。

  据悉,“燕赵楷模”由省委宣传部授予荣誉称号,颁发证书和奖章。(记者谢国英)

责任编辑:赵文强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