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合庄村辛文宝被授予“燕赵楷模”荣誉称号
来源:牛城晚报 2018-11-20 16:46:00

  三合庄村辛文宝被授予“燕赵楷模”荣誉称号

  本报讯他用初心做基,以担当为柱,在内心深处筑起永不褪色的精神殿堂;他用真情做经,以汗水为纬,在故乡原野上织一匹精美的文明丝绢。他就是桥东区三合庄村辛文宝。10月31日,辛文宝被授予“燕赵楷模”荣誉称号。

  “燕赵楷模”由省委宣传部组织评选,候选人物为全省各市和省直各系统推出的产生巨大社会影响的重大先进典型。“燕赵楷模”每年发布2至3期,每期发布1名或2名。2014年至今,全省先后推出19位重大先进典型,其中“太行山上的新愚公”李保国、“郭娜陆地航空班”班长郭娜等享誉全国。

  辛文宝今年64岁,是三合庄村的一名普通老党员。从2005年到2016年,他坚持为村民播放娱乐、科教电影多达1000余场,谁家儿女婚嫁或孩子满月,他免费录像并刻成光盘赠送;日常生活中,他主动当起党群之间的传话筒,传递党的方针政策,调解村民矛盾纠纷,身体力行地为和谐新农村建设增光添彩。

  “我一定继续为乡亲们服务,不辜负这份荣誉。”辛文宝如是说。(本报记者尹彩红)

责任编辑:赵文强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