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治海被授予“燕赵楷模”荣誉称号
来源:河北省人民政府网站 2018-11-20 16:46:00

  (记者张建平)“他是一粒‘种子’,常年扎根在泥土之中;他似一只候鸟,总在迁徙途中;他是一个支点,用‘张杂谷’撬动主粮市场;他凭着坚守,在一个最基层的科研单位创造出了属于民族的世界奇迹……”5月29日,“燕赵楷模发布厅”播出了张家口市农科院谷子研究所所长赵治海同志的先进事迹,同时发布了省委宣传部关于授予赵治海同志“燕赵楷模”荣誉称号的决定。

  赵治海被称为“杂交谷子之父”。数十年来,他刻苦钻研、忘我拼搏,攻克了谷子杂交种应用技术难题,选育出的杂交谷子,最高亩产达810公斤,填补了世界空白,是我国继杂交水稻之后又一项对世界粮食安全的重大贡献。2008年,“张杂谷”在埃塞俄比亚试种成功,平均亩产300公斤,产量相当于当地主要粮食作物的3倍;2014年,“张杂谷”进入乌克兰,在欧洲的土地上生根、发芽。

  决定指出,赵治海同志是广大科研工作者和知识分子的优秀代表,是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奋发有为的典范。赵治海同志的先进事迹,集中体现了共产党人牢记宗旨、心系人民的坚定信念,集中体现了知识分子服务大局、淡泊名利的价值追求。

责任编辑:赵文强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