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前 社会各界纪念“时代楷模”吕建江
来源: 燕赵晚报   2019-04-08 10:21:00

  清明节前,小学生、受助群众等齐聚吕建江警务站表达思念之情

  -小学生们献上手中的白菊。记者董世杰摄

  4月2日上午,石家庄市公安局桥西分局在吕建江警务站隆重举行清明节纪念活动。来自辖区的小学生、吕建江生前帮助过的群众、警务站全体民警以及警嫂崔利平参加了活动。在现场,人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深切缅怀可亲可敬的“时代楷模”吕建江同志,表达对他的思念之情。

  “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吕建江,生前系河北省石家庄市公安局桥西分局安建桥综合警务服务站主任,2004年从部队转业参加公安工作以来,13年如一日扎根基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把为民服务的触角拓展到网络空间、延伸到千家万户,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赢得了人民群众的信赖,被誉为“新时代的马天民”和“网上雷锋”。2017年12月1日,吕建江同志因积劳成疾,不幸去世,年仅47岁。2018年4月,中宣部追授他“时代楷模”称号。

  马上就到清明节了,吕建江同志离开亲人和战友已经1年4个月了,但他的英灵永在,他的精神和音容笑貌永存人们心中!

  上午9时,活动正式开始,雄壮的《中国人民警察歌》奏响后,警务站全体民警重温入警誓词。接下来是点名仪式,当主任王永辉点到“吕建江”的名字时,全体队员异口同声全部答“到!”而且重复点名“吕建江”三次。在现场,警嫂崔利平泪光闪闪,深情怀念爱人吕建江。来自留村小学和东风西路小学的小学生们向敬爱的吕伯伯的遗像深深鞠躬,同时献上白菊花。吕建江生前帮助过的群众代表边志宏来了、加油站的老倪来了……许多群众闻讯赶到警务站,人们争着向老吕的遗像鞠躬、献花。

  警务站的民警张金茂表示,作为吕建江同志的战友,他要牢记老主任的光辉业绩,学习他的先进事迹和优秀的思想品格,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

  在现场,来自石家庄市留村小学的孙铭瑜同学在发言中说:“尊敬的吕伯伯,今天我要用清朝诗人袁枚的一句诗来赞美您——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您生前是一位普普通通的片儿警,就像苔花一样平凡,每天忙着邻里邻居之间鸡毛蒜皮的小事,却用坚实的脚步踏出永恒的人生,像牡丹花一样优雅、从容地绽放。吕伯伯您放心,我们一定会成长为新一代建设者。”

责任编辑:刘景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