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农耕文化博物馆9月免费对市民开放
来源:辛集发布 2019-04-23 17:07:10

  随着新时代的到来,农耕文明似乎已经远离了我们,成了我们渐渐模糊的记忆。但是在咱们辛集,你即将见证农耕记忆的复活:今年,市委、市政府将为市民们建设一座农耕文化博物馆,抢救性收集、展示正在淘汰和消失的传统农业生产工具、农民生活用品,深入挖掘和研究我市的民俗农耕文化。

  辛集市农耕文化博物馆,位于市府街东段六郎文化城正门西侧,展区面积600平方米,计划展出陈列品1500余件,预计今年9月份完成布展并免费对市民开放。

  博物馆是优秀传统文化最集中最具代表的展示地,也是文化产业发展的优质资源、核心要素和发展动力。近年来,我市委、市政府一直致力于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繁荣,努力挖掘我市各种文化资源的历史价值与时代价值,进而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加快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为进一步充实馆内文物展品,更全面地展示辛集市厚重的历史和文化积淀,再现辛集历史发展脉络、文化进步历程与辉煌成就,留住乡愁印记,现征集各种农耕文化展品,鼓励捐献。

  征集的这些农耕文化展品,就像一位位饱经岁月的“老学究”,他们无声地诉说着我市的各种变迁的历史,相信在大家的积极支持配合下,博物馆必将能让年轻一代通过这些文化展品,来眺望历史的风景,感受辛集民俗的温度与力量!

责任编辑:刘景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