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个小区3846套房源!石家庄市区今年首批保障房配租申请开始报名
来源:河北日报 2019-04-24 10:31:55

  石家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相关信息截图

  近日,从石家庄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获悉,石家庄市区2019年第一批公共保障房将于5月16日进行公开摇号配租,即日起至4月28日可以申请报名。

  本次公共保障房分配受理对象为已取得保障资格且未实物配租的低收入(含低保)住房困难家庭,取得保障资格的城镇中等偏下收入家庭、新就业职工及外来务工人员。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申请:购买或已拆迁安置房屋面积超过保障面积尚未办理产权初始登记的保障对象,无完全民事行为能力、限制行为能力或无独立生活能力的申请家庭,18周岁以下孤儿,自动放弃配租、退房、被清退未满2年的家庭。

  本次共分配房源26个小区3846套,其中新配建小区5个共958套,腾空清退的空置房源21个小区共2888套。公共保障房租金缴纳采用差额缴纳的方式,即承租人按照其承租房屋的市场租金核减政府补贴后的差额部分缴纳租金。

  石家庄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负责人提醒,住房困难家庭申请住房保障不收取任何费用,市区各街道办事处设有专门受理窗口,有住房保障需求的家庭,一定要通过合法渠道申请保障性住房。石家庄市公共保障房只租不售,保障房不得转租转借,不得改变用途,一经发现有转租、转借等违规使用行为,将立即收回住房,取消住房保障资格,计入住房保障诚信档案。

 

责任编辑:刘景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