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雄安海关挂牌啦
来源:雄安发布 2019-04-30 17:16:43

  4月30日,随着首份对安新县嘉瑞贸易有限公司申办海关进出口货物收货人证书的签发,石家庄海关隶属雄安海关在雄安新区正式挂牌对外办理业务,实现海关“雄安事、雄安办”,雄安新区通往世界的进出口贸易将更便捷。

  据了解,根据中编办、海关总署对石家庄海关机构设置的要求,石家庄关区新增设雄安海关,为正处级单位,受石家庄海关直接领导,依授权负责雄安新区范围内海关各类管理工作。雄安海关主要负责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办理具体海关业务,反馈执法作业结果,完成石家庄海关交办的其他工作,内设办公室(党委组织宣传部)、综合业务科、查检科、企业管理和稽查科、技术科、内控科6个科级机构。

  党中央、国务院作出设立雄安新区重大决策部署以来,在海关总署和河北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下,石家庄海关充分发挥海关第一梯队作用,迅速成立支持服务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领导小组和课题研究小组,对接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需要,开展了一系列实地调查和政策研究工作。2018年5月24日,石家庄海关选派业务骨干入驻雄安新区市民服务中心,为企业和群众提供非贸物品审批、企业注册备案等4项服务,并积极开展雄安海关组建、进驻新区等相关事宜,2018年底雄安海关在保定组建。

  雄安海关将按照“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要求,积极跟进、主动对接雄安新区建设,将海关的理念、设施提前融入、嵌入到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中,开展针对雄安新区规划要求的前瞻性政策研究,协助地方政府着力营造更好的开放环境,推进将“智慧海关”融入新区智能城市建设中,利用新区城市感知设施系统和物联网统一平台,融入智慧物流和现代供应链,利用大数据技术实时共享数据资源,对进出口企业实施网上监管、可视监管;支持以新区为核心的“一体两翼”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探索在雄安建立新型海关特殊监管区,打造高水平海关监管体系,建立新模式综合保税区,构建“互联网+”数字比对与可视监控相结合的监管模式;对标国际先进水平建设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提升政府部门、口岸单位、进出口贸易商、银行保险金融机构等信息系统互操作性,推动“单一窗口”国际区域一体化模式。

  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吴海军参加挂牌仪式。

  雄安海关关长高永丰表示,雄安海关将紧紧围绕“政治建关、改革强关、依法把关、科技兴关、从严治关”五关建设要求,精心打造廉洁高效、担当奉献的一流队伍,以高质量履职推动雄安新区高水平对外开放。

责任编辑:刘景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