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赵楷模·时代新人发布厅”发布高瑞奎先进事迹
来源:河北日报 2019-05-30 09:38:00

  近日,省委宣传部“燕赵楷模·时代新人发布厅”录制发布了正定县正定镇民主街村“帮大哥”高瑞奎的先进事迹,并追授他“燕赵楷模·时代新人”荣誉称号。

  高瑞奎自1976年从事人民调解工作以来,43年扎根基层、心系群众,先后调解各类矛盾纠纷近万起,调解成功率达98.6%。大到婚姻、财产、宅基地纠纷,小到羊吃麦苗、鸡进错窝等邻里矛盾,多年来,他用耐心、真心、热心、恒心、决心为老百姓解决矛盾、困难,被人们亲切地称为“和事佬”“帮大哥”。他被授予“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全国标兵人民调解员”“全国法治教育模范个人”“河北省十大法治人物”等荣誉称号,2006年被评为“感动中国”年度候选人。

  一个调解记事本、一部不关机的手机、一段难忘的回忆……在录制发布现场,一幕幕视频资料、一段段高瑞奎家人及同事的深情讲述,再现了这位七旬老人专注调解工作、倾心为民解忧的高尚情怀。“人民调解关系千家万户,关乎社会和谐稳定。”石家庄市长安区阜康街道华庭社区党支部书记李州在现场热泪盈眶:“作为一名调解员,我将传承好高大哥的‘五心’工作法,用笑脸面对群众,用真情温暖群众,切实做好人民调解工作。”

责任编辑:刘景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