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河北人发布厅 2019年度河北省最美科技工作者”先进事迹展播——郭进考
来源:都市新媒体 河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 2019-08-08 09:29:0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科技创新、制度创新、人才创新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推进全省“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培养宣传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内生动力,河北省委宣传部、省科协在全省科技战线开展了“最美科技工作者”选树工作。

  7月22日,河北省委宣传部、省科协在河北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最美河北人发布厅•2019年度河北省最美科技工作者”发布活动,现场发布王永存等10名“最美科技工作者”的先进事迹。他们长期奋战在科技工作和创新一线,脚踏实地、团结协作、求实奉献、奋勇争先,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做出了突出贡献。

  “最美科技工作者”先进事迹展播

 郭进考

  石家庄市农林科学研究院名誉院长、研究员。1973年,刚从石家庄地区农业学校毕业的郭进考,走进了石家庄地区农科所,开始小麦育种的研究。

  46年来郭进考带领团队育成了省级以上审定小麦品种27个,累积推广3.8亿亩,增产小麦105亿公斤,节水125亿立方米。冀麦38号”,一举将我省小麦产量带入“亩产千斤”的新时代。“石4185”,创国家区试亩产716.7公斤历史高产纪录和10万亩单产552.6公斤的高产典型。“石家庄8号”和“石麦15”等新品种,达到一级节水抗旱,生产示范实现了“一水过千斤”的目标。

  郭进考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河北省省长特别奖2项、省科技突出贡献奖1项和省部级一等奖6项;先后发表科技论文30多篇;出版著作1部。目前,郭进考主持育成的“石麦26”“石麦28”又分别通过国家审定,他的研究方向已向超高产和节水目标迈进。

责任编辑:刘景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