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云英等10人获河北“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
来源:河北日报客户端 2020-11-03 08:51:07

  11月2日,河北省委宣传部“最美河北人发布厅”举行录制活动,王云英等10人获“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

  录制现场。河北日报记者刘冰洋摄

  科学无止境,精神永流传。荣获本年度“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的10位同志分别是:沧州千益红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级工程师王云英,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精神卫生中心主任、主任医师王学义,省科学院地理科学研究所地理信息开发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副研究员孙雷刚,张家口市农业科学院蔬菜研究所所长、研究员苏浴源,石家庄科林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陈贺,河北医科大学副校长、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党委书记、河北省肿瘤研究所所长单保恩,北方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电磁技术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赵占良,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大内科主任、呼吸与危重症内二科主任袁雅冬,省林业和草原科学研究院园林绿化研究所所长、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黄印冉,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一科主任、主任医师阎锡新。作为河北省科技工作者中的优秀代表,录制现场,他们分享了自己立足工作岗位,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脱贫攻坚一线、科技创新一线的拼搏故事,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录制现场。河北日报记者刘冰洋摄

  “获得‘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的同志,他们既是‘干’的标杆,又是‘美’的楷模,为全省乃至全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重要贡献。”省科协有关负责人表示,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要以“最美科技工作者”为榜样,对标先进、见贤思齐,学习“最美”,争当“最美”,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新征程中,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转化为创新之力、报国之行,着力加强基础研究和核心技术攻关,促进科技成果同国家需要、人民要求、市场需求相结合,促进创新驱动发展,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和创新型河北矢志不渝、不懈奋斗,用拼搏创新书写无愧于时代的“最美”答卷。

  据悉,节目将于11月12日在河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播出。

责任编辑:刘景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