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先锋 | 李文兵:解养殖户难题 打通鸡蛋供应“梗阻”
来源:长城网 2021-01-22 11:29:00

    李文兵的天虹公司员工给养殖户装车送饲料。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 通讯员 郄晓兴 白艺博)“我们通过与石家庄市的永辉超市积极沟通,获得了绿色通行证,现在南甸镇每天有50吨鸡蛋可以顺畅地运输、销售出去。”1月16日,平山县南甸镇天虹料业总经理李文兵告诉记者,这既解决了养殖企业近期鸡蛋滞销的难题,又为石家庄疫情防控期间的市场供应作出了贡献。

  平山县南甸镇是养殖大镇,镇上有6家大型养殖企业和数百个家庭养殖场,每天可产出鸡蛋120余吨,源源不断地运往省内外市场。

  销路是养殖户的“钱袋子”,饲料是蛋鸡“生命的种子”。今年的新冠疫情发生后,石家庄实施闭环管控,南甸镇养殖户们的蛋品销售链、饲料供应出现不畅。

  李文兵掌管的企业包括一个鸡饲料厂和一个18万只的蛋鸡养殖场。为应对疫情,他迅速召集自己企业的工人进行生产动员。为保证员工安全,李文兵与镇政府联系连夜为员工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检测结果出来后立即开始工作。同时,他在工厂内实行封闭管理,对人员、场所、物品等进行严格消毒措施。

  李文兵同时担任着南甸镇寒虎河村的党支部书记,他积极与南甸镇的养殖企业、养殖户沟通、联系,持续关注他们的情况。他把了解到的情况向镇政府做了详细汇报,镇上连夜讨论解决方案。  

  疫情防控期间,李文兵在村口执勤。

  养殖户的鸡蛋销售问题缓解之后,李文兵又了解到,由于外地的饲料无法足量供应,鸡饲料问题也是迫在眉睫。 在自身原料库存也不多的情况下,李文兵为华润五丰大型养殖基地及西相公庄村、解家疃村的多个养殖户送去了亟需的饲料。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退役军人,李文兵返乡后,创办了集饲料加工与蛋鸡养殖为一体的天虹料业。他还免费为村民提供饲料、养殖技术,帮助他们拓展销售渠道,带领村民共同致富。

  “特殊时期,在政府部门的协调下,养殖户的难题在一个个化解。我们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全镇的养殖企业、养殖户一定会战胜疫情、渡过难关!”李文兵说。

责任编辑:刘景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