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小岚王焕荣邝秀兰被授予“保定楷模·时代新人”称号
来源:保定日报 2021-12-10 11:10:00

11月30日下午,保定市召开“保定楷模·时代新人”发布活动,授予邓小岚、王焕荣、邝秀兰“保定楷模·时代新人”称号。

据了解,本次发布是根据市委宣传部《关于印发<“保定楷模·时代新人”选树宣传实施方案>的通知》(保宣通[2018]37号)要求,联合各地推选出邓小岚、王焕荣、邝秀兰为“保定楷模·时代新人”,旨在弘扬时代精神,凝聚保定力量。

“老区人民的养育之恩,我一辈子也报答不完。”邓小岚1943年出生于阜平县易家庄村,原晋察冀日报社社长邓拓之女,是《晋察冀日报》史研究会会长、北京市公安局退休干部。她说:“我就是马兰人。”缘于个人身世和父辈情结及对这片土地的热爱,2002年,邓小岚退休后为了改善阜平县马兰村落后的面貌,便留在了马兰村,她先后为村里新建了校舍、推广了冲水厕所,修路种树,发展旅游,救助贫困户和贫困学生等,为马兰小学捐献了小提琴、手风琴等乐器,义务为学生们上课,教他们学习音乐。2006年10月为孩子们成立马兰小乐队,2013年7月创办“马兰儿童音乐节”,成为国内首个儿童音乐节。近年来,邓小岚相继带着马兰村小乐队出席在北京举行的第四届中国优秀特长生艺术节开幕式,参加了北京电视台的春节晚会和央视的《我要上春晚》节目。她用17年的时间,终于把自己变成了一名真正的“马兰后人”。

“村干部就是为老百姓服务的,要把村民放在心上,把乡亲当做亲人。”莲池区西高庄党总支书记王焕荣深耕基层三十五年,秉承着对党基层组织工作的高度责任感和在基层治理探索中锐意进取、永不服输的精神,时刻牢记以人民为中心,带领众乡亲坚定党的领导、创新发展理念,灵活运用“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治理方式,趟出了一条“党建、育民、强村、为民”的基层发展之路,以党建引领为政治灵魂,以文化育民为主要抓手,以经济强村为发展目标,以为民谋福为终极梦想,一步一个脚印把一个曾经人均收入不到700元、集体负债10万元的贫困村,建设成了固定资产4.5亿元、人均收入3万元,人人安居乐业的经济强村、文化大村、文明新村,将村庄打造成为学习的校园、生活的花园、创业的乐园。

望都县锦秀影城总经理、保定市锦秀农村数字电影院线董事长邝秀兰从1978年至今从事电影放映工作,她把“为群众放好电影”作为一生的誓言,用责任奉献和担当,画出了一个个丰富百姓生活,服务基层大众的同心圆。她在组织主旋律正能量的影片放映中,单片票房成绩创下河北省多个第一,实现票房成绩494万元,实现观影人次16.5万人。为积极推动农村公益电影放映公程的有效实施,她带领团队为我市13个县(市、区)放映故事片和科教片58万多场,观众人次高达上亿。事业取得发展的同时,她始终把公益事业作为一生的追求。几十年来,她先后资助300多名贫困学生,义务抚养30多名孤儿,已有234个孩子大学毕业走上工作岗位。截至目前,邝秀兰为各类公益慈善事业捐款共计300余万元,发动社会捐出善款达96万元。

发布会现场,宣读了市委宣传部授予邓小岚、王焕荣、邝秀兰“保定楷模·时代新人”称号的决议,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为她们颁发了奖杯和荣誉证书。

责任编辑:赵文强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