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好人在身边 拾金不昧暖人心
来源:长城网 2022-01-29 13:20:29

王娜(左)将钱包交还给失主父亲肖先生(右)。

长城网雄安讯(通讯员王铁成  李艳彬)一个钱包,一条招领信息,从发现到找到失主,短短几十分钟的爱心接力,不仅弘扬了社会正能量,还传递出了雄安人的文明和善良。

4月8日下午,容城县东牛村的王娜在县城一个停车场捡到一个棕色的钱包。“我打开钱包,看到好几张银行卡,还有身份证和驾驶本。丢东西的人一定很着急,尤其是这些证件,要是补办的话太麻烦了。”想着失主焦虑的心情,王娜也很着急。“等了大概十几分钟分钟,也没有人来找,因为我们也有事要走,我就把捡到的身份证拍照后发到了朋友圈,号召大家转发,希望尽快找到失主。”

“谁认识这两个人,联系一下,钱包丢了,里边有身份证,驾驶本,还有银行卡,惠友门口捡到的,联系人15833855XXXX,转发一下”。这条信息迅速在容城的微信群、朋友圈中传开了。

很快,王娜就接到一个电话,对方称是失主的父亲,是通过朋友圈看到的。在核对对方身份后,王娜与对方约定二十分钟后在商场停车场见面,随后将钱包交还给随后赶来的失主父亲肖先生。

“是太感谢捡到钱包的人了,也感谢一起传递信儿的人!”提起王娜的拾金不昧行为,肖先生赞不绝口。肖先生告诉记者,当天自己原本想给王娜夫妇买写礼物表示感谢,但王娜夫妇却推辞了。

“这真的是一件举手之劳的事,谁捡到都会这样做的。“王娜说,这只是一件平常的小事,以后遇到这样的事还会这样做。

"拾金不味、爱心接力"事件,是一件小小的善行!一滴水能映射太阳的光辉,事儿虽小,但实实在在地弘扬和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温暖了人心,诠释了文明,传播了正能量,丰富、滋润、塑造着新时代的雄安精神、新时代雄安文明之魂。

责任编辑:赵文强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