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河北省“最美医护”⑨丨与病毒“赛跑”的流调人——刘长青
来源: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 2022-08-27 16:38:00

  他们是行走在医疗战线的白衣天使,他们是与时间赛跑、与病魔斗争的逆行者,他们更是护佑生命的那一道光!都市频道重点策划推出“最美医护”事迹展播,表达对广大医务工作者的诚挚敬意!

  

2022年河北省“最美医护”

——刘长青

  在抗疫一线还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被称为潜伏者、侦察兵。每一份流调报告背后,都有他们的辛苦付出。为了守护好这道防线,守护好千家万户的安全,刘长青和他们的战友们与时间赛跑,与病毒交锋。他们是这个战场上最可爱的人。一起聆听“最美医护河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医师刘长青的故事。

  他们紧盯电脑,仔细推敲,手持电话,耐心沟通。他们是一群以最快速度、最大力量、最短时间在疫情防控流调线上与病毒赛跑的“侦察兵”。

  追溯传染源、追踪行动轨迹、排查密接者,流调队员如同“福尔摩斯”一般,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用各种方法找回确诊患者、密接者“丢失”的记忆。

  刘长青说,流调队员们就像一台台不知疲倦的机器,满负荷地运转着,因为我们知道,找到的信息越详细、越全面,对群众的保护就更安全。

责任编辑:吴昊天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