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最美政法干警(政法委员)⑥丨打造“老区义警”品牌 构建治理新格局——李少亮
来源: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 2023-04-05 15:08:00

  听党指挥  忠诚使命

  司法为民  护航发展

  廉洁公正  担当奉献

  他们来自基层,

  是全省政法干警精神风貌的集中体现。

  弘扬最美政法人物精神,

  以担当履行承诺,

  以忠诚践行初心!

  省委宣传部、省委政法委、河北广播电视台共同策划推出“2022年度最美政法干警(政法委员)”发布,向广大政法战线的政法干警、政法委员致敬!

  2022年度最美政法干警(政法委员)事迹展播

  打造“老区义警”品牌——李少亮

  李少亮,保定市阜平县公安局党委委员、阜平镇副镇长、阜平镇派出所所长。2021年6月,他所在的辖区率先创新组建阜平“老区义警”平安公益类社会组织,警民携手开创了基层治理新模式,群防群治取得了平安建设新成效。

  从刚成立时的300多人发展到如今的3967人,“老区义警”队伍在不断发展壮大。3967名队员来自阜平的各行各业,分布在13个乡镇,协助派出所开展应急救援、矛盾化解、法治宣传和交通疏导等工作。2022年一年,“老区义警”组织参与搜救、救援任务50多起,挽救遇险群众8人。如今,“老区义警”品牌已经被保定市公安局全面推广,义警队伍已经成为基层平安建设不可或缺的一支力量。

  从警15年来,李少亮一直在基层派出所摸爬滚打,在工作岗位上忠实履行着打击违法犯罪、服务一方百姓、守护一方平安的神圣职责。

  李少亮和他的“老区义警”队伍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行驶在逶迤的山路上,奔走在壮阔的天地间,警民连心绘就了红色革命老区建设的一道新风景。

责任编辑:吴昊天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