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河北省“最美职工”】①万亩生态林区的“千里眼” ——刘军
来源: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 2023-04-30 18:20:00

  燕赵热土 楷模辈出

  巍巍太行 见证荣光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省委宣传部、省总工会首次选树宣传河北省“最美职工”他们是全省千万职工的优秀代表,他们用最美的身影、最美的劳动、最美的付出,托举起新时代的最美梦想。

  2023年河北省“最美职工”事迹展播

  万亩生态林区的“千里眼” ——刘军

  清晨6点,第一缕霞光划破了塞罕坝的寂静,在海拔1900米的罕坝机械林场月亮山望海楼上,瞭望员刘军已经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刘军每天的工作就是瞭望、然后报告,这个工作看似简单,但却事关重大。

  瞭望员 刘军:那30几平(米)的瞭望台就是我们的工作岗位。在防火紧要期,我们要时刻绷紧一根弦,对可视范围内进行观察瞭望。(因为)一旦发生火情,不能及时发现,就会形成火灾,给塞罕坝和国家造成无法想象的损失。

  一次瞭望就是一次保驾护航。做瞭望员15年,刘军的瞭望报告次数超过162000次。多年的瞭望员经历,也让刘军成了林场的“千里眼”“活地图”。

  

  瞭望员 刘军:从早上6点到晚上9点,每15分钟要向防火值班室报一次平安。设置的闹钟太多了,已经达到了上限,一个手机都不够用。

  防火是工作,护林是信仰。几代塞罕坝人扎根坝上,种出绿色长城,靠的就是辛勤的劳动,踏实的干劲。塞罕坝美,护林人更美!

  劳动者最美丽!

责任编辑:吴昊天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