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河北省“最美职工”】④地铁运行中枢神经的“护佑者”——魏赫男
来源: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 2023-05-04 10:37:00

  燕赵热土 楷模辈出 

  巍巍太行 见证荣光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省委宣传部、省总工会首次选树宣传河北省“最美职工”。他们是全省千万职工的优秀代表,他们用最美的身影、最美的劳动、最美的付出,托举起新时代的最美梦想。

  2023年河北省“最美职工”事迹展播    

  地铁运行中枢神经的“护佑者”——魏赫男

  魏赫男,90后,七年前来到石家庄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成为了一名地铁信号技工。

  他的工作任务,就是对石家庄地铁1号线的信号设备,进行维护、检修和应急抢险,找到设备在运行过程中不安全的因素、不准确的数据,将它排除掉。只有在晚上将信号设备维护检修完毕后,才能保障第二天列车安全出行。

  地铁没有方向盘,它的运行全靠信号指挥,地铁信号,就像是地铁列车运行的中枢神经,如果没有地铁信号,地铁他就跑不了了。

  信号检修技工被称为地铁系统的守护者,需要随时待命参与抢修任务。魏赫男作为信号工的典型,青年职工的代表,工作中踏实认真,善于钻研、业务突出,待人热情,赢得了大家的一致赞誉。

  魏赫男牵头的创新工作室截止到目前,培养了400多名技术人才,仅半年时间就为公司节约多项费用近百万元。有人说,他是这里的一束光,守护着方向,用“看不见”的坚守,保障着“看得见”的生活,这才是青春最酷的模样。

  劳动者最美丽!

责任编辑:吴昊天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