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河北省“最美职工”】⑤抢险救援一线的“急先锋”——刘东平
来源: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 2023-05-05 10:40:00

  燕赵热土 楷模辈出

  巍巍太行 见证荣光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省委宣传部、省总工会首次选树宣传河北省“最美职工”他们是全省千万职工的优秀代表,他们用最美的身影、最美的劳动、最美的付出,托举起新时代的最美梦想。

  2023年河北省“最美职工”事迹展播

  抢险救援一线的“急先锋” ——刘东平

  2016年7月19日,邢台内丘县遭受特大暴雨袭击。西部山区降雨量达500毫米以上,山洪暴发,道路、通信、供电完全中断。刘东平临危受命,他带领11名指战员连夜冒险赶赴灾区。由于上游水库满溢,前进的道路被湍急的洪水拦腰阻断,交通全部瘫痪。刘东平主动请缨,携带通讯器材,强行渡河。最终,刘东平战胜了水魔成功抵岸,与对岸取得联系,帮助200多名群众紧急撤离。

  参加工作22年,刘东平先后参加抢险救援上千次,回想起每一次大型救援现场,他都还会感觉后背发凉:假如汶川地震六级余震发生在我救援的六米深坑里,假如抗洪灾害现场我没有死死抓住那根保护绳……

  刘东平以绝对忠诚和执着,践行着“赴汤蹈火为人民,恪尽职守保平安”的铮铮誓言,以不凡的身手和勇往直前,展现了应急职工的美丽身影。

  劳动者最美丽!

责任编辑:吴昊天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