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河北省“最美职工”】⑦美丽公路的守护人 ——齐明东
来源: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 2023-05-07 09:34:00

  燕赵热土 楷模辈出

  巍巍太行 见证荣光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省委宣传部、省总工会首次选树宣传河北省“最美职工”。他们是全省千万职工的优秀代表,他们用最美的身影、最美的劳动、最美的付出,托举起新时代的最美梦想。

  2023年河北省“最美职工”事迹展播

  美丽公路的守护人 ——齐明东

  下午四点,一抹斜阳照射在102国道上,一顶红色安全帽穿梭在工程护栏中。公路养护工齐明东,身后背着棕色的皮包,已经磨得不像样子,里面装着工作用具和降压药,24小时待命,随时准备赶赴下一个维修点。

  “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冲锋在前”这是齐明东的座右铭。野外工作中,随时可能遭遇突发事件,齐明东用信念做出了选择。

  2002年从部队转业到秦皇岛市交通运输局,从未接触过公路养护专业的他感到莫名的焦虑。齐明东常常自学到深夜,凭借不服输的劲头,齐明东用五年时间就成为工程师,成为秦皇岛公路养护领域的“科研达人”,有效解决了多项公路养护通病,填补了多项技术空白,让秦皇岛的路成为游客口中“最美的路”。

  秦皇岛是旅游城市,春夏之际,美丽的秦皇岛也将迎来更多的游客,在这份美丽背后,有包括齐明东在内的众多公路职工的默默付出,他们比城市的景色都要美,比春天都要美。

  劳动者最美丽!

责任编辑:吴昊天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