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河北省“最美职工”】⑨建设未来之城的“绿色使者” ——田京利
来源: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 2023-05-09 14:12:49

  燕赵热土 楷模辈出

  巍巍太行 见证荣光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省委宣传部、省总工会首次选树宣传河北省“最美职工”他们是全省千万职工的优秀代表,他们用最美的身影、最美的劳动、最美的付出,托举起新时代的最美梦想。

  2023年河北省“最美职工”事迹展播

  建设未来之城的“绿色使者” ——田京利

  千年大计,从千年秀林开始;千年秀林,也是田京利园林绿化工作的起点。2017年11月,千年秀林项目启动,作为雄安新区首批建设者,中铁一局二公司工程师田京利参建大清河片林、10万亩苗景兼用林等城市造林工程项目。而这,对于绿化施工零基础的田京利来说,是一项绝对的挑战!

  历经65个月,1900多个昼夜,到今天,田京利所在团队已在雄安新区种植苗木600多万株。

  田京利组织编制《雄安新区造林项目 造林、育苗技术控制标准》、《标准化管理实施办法》等多项标准细则,构建起植树造林“雄安标准”。

  蓝天、碧水、绿树,蓝绿交织,从一棵树到一片林,从种树植绿到生态治理项目,田京利带领项目团队打了一场又一场硬仗。

  田京利这样说:“我只是众多建筑工人的一个缩影,在我身边,无数个工人兄弟,和我一样,都在努力奋斗着!这就是中国中铁的责任与使命,更是这支铁军日复一日的坚持与执着!永远也忘不了总书记来到千年秀林时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雄安新区就是要靠这样的生态环境来体现价值、增强吸引力!我们要用这双手,把雄安新区建设得更加美好!妙不可言、心向往之,未来之城,阔步向前!”

  劳动者最美丽!

责任编辑:吴昊天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