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赵楷模发布厅”发布侯桂森先进事迹
来源:河北日报 2023-12-19 09:41:00

  12月18日,省委宣传部联合省农业农村厅、省总工会在“燕赵楷模发布厅”发布了乡村振兴模范侯桂森同志先进事迹,并授予他“燕赵楷模”称号。

  侯桂森原是廊坊职业技术学院教授,从事研究和教学30余年,退休后受邀到阜平县领衔食用菌产业发展的技术指导。他提出了食用菌产业“六位一体”“六统一分”的发展模式,把100多项新科技、新成果引入阜平,通过制定科学规划、创立发展新模式、解决技术瓶颈问题,使食用菌产业覆盖了全县11个乡镇140个行政村,直接带动1.5万户山区群众增收,食用菌产业也成了阜平县脱贫致富和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侯桂森先后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全国脱贫攻坚奖创新奖”“李保国式科技扶贫突出贡献者”等称号。

  “一年300多天扎根在阜平,常常凌晨五点半就起床,在田间地头给乡亲们答疑解惑”“不像是一位专家学者,更像是一名朴实的农民”……谈到侯桂森的务实和敬业,现场的几位受访者感慨万千。侯桂森表示:“我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培养更多优秀的技术人员,探索食用菌产业化的乡村振兴之路,让更多的农民增产致富。”

  一段段真实细腻的故事,一幕幕温馨感人的画面……发布现场,通过现场访谈、视频短片等形式,生动展示了侯桂森扎根太行山区,用“金蘑菇”点亮百姓致富路的先进事迹,充分彰显了他严谨治学、勇于创新,真抓实干、科技兴农的责任担当。

责任编辑:吴昊天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